新鮮山葵 wasabi

新鮮山葵 wasabi


阿里山好山好水孕育出新鮮的山葵, 有別於外面市售的假山葵仿製品( 顏色鮮綠且味道嗆鼻),其 味道清淡、顏色淺綠, 真是不可多得的好東西.....

「山葵的獨特味道是由異硫氰酸鹽而來的 ,研究發現異硫氰酸鹽能抑制微生物生長。這也就是為甚麼容易變壞的海鮮通常佐以山葵來吃;   真正的山葵根具有一定的甜味,與這些代用品的味道不同,一旦乾燥後,味道和香辣味便會消失...」( 以上取材自維基百科)

◉保存方法:
**********
將兩張廚房紙巾表面噴上少許水分,放上新鮮山葵,再鋪上兩張廚房紙巾,表面撒上少許水分,包裹好;再用報紙包裹起來;放入塑膠袋中,擠壓出空氣,將塑膠袋包紮好;放入冰箱冷藏一到兩個禮拜; 盡早食用完畢就好!



清洗及食用方法:
*****************
將表面用海綿或牙刷清洗乾淨、去除鬚根、不用削皮,直接研磨成泥狀;  吃多少就磨多少,現磨現吃!海鮮、肉類、青菜、豆腐、壽司、水餃皆可搭配.....

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