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煮五花肉/豬高湯 Boiled Pork Belly/Pork Broth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水煮五花肉/豬高湯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
花點時間熬煮五花肉,不但可以吃到水煮肉的鮮甜美味,也能將 熬煮湯汁當作高湯來使用,是一舉兩得的作法!水煮肉單獨食用不沾醬料就能吃出食物的原味,當然搭配韓國泡菜也是不錯的選擇 。而高湯的運用很廣,舉凡煮麵、炒菜、煮湯等皆宜!!


材料:
******
五花肉條 2條(共約825g),青葱 2支,薑 4片,清水 1400g


做法:
******
1.)清水/蔥/薑片放入鍋中,蓋上鍋蓋,先以中火煮沸


2.)  掀蓋、放入豬五花肉 (水要蓋過肉); 蓋上蓋子,待再次沸騰,轉小火燜煮約15分鐘
3.)  掀蓋、將肉翻面,再燜煮約15分鐘
4.)  時間到熄火,續燜約 20-25分鐘
5.)  辛香料撈出、取出肉條稍放涼,可以直接切片食用;或是涼透入冷藏幾小時後會更好切片!


6.)  剩下湯汁千萬不要倒掉!放涼後,入冰箱冷藏至隔天,表面會浮出一層白色油脂,將它撈起丟掉,剩下的就是清爽的「豬高湯」,可以分裝並冷凍保存!(高湯份量約1150g)

 備註:
  ******
  1. 烹調時間及方法依鍋具品牌和肉的厚度作調整。(此食譜之五花肉:高 5cm, 寬4cm)
  2. 不須沾醬即可吃出原味;亦可自行調配沾醤食用
  3. 豬皮食用:可以將豬皮下的油脂用湯匙刮掉較不油膩。
  4. 實作影片(Video Recipe):觀看影片時,請打開字幕設定選擇,有中英文字幕說明!

       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