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蒸蒜香蛤蜊 Garlic Steamed Clams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清蒸蒜香蛤蜊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
只要蛤蜊吐砂步驟做得確實,清蒸蛤蜊就能吃得到食材本身的原始鮮美風味,完全不需要添加任何調味料, 作法簡單易學!而且剩餘的湯汁是所有的精華,千萬別浪費!可以直接飲用,或當沾醬或是保存起來當作高湯使用!
材料:
******
蛤蜊 (已吐沙並洗淨)500g,蔥 2支,蒜 2瓣,薑 2片,紅辣椒 適量

做法:
******

1.)蛤蜊 吐沙、搓洗至表面光滑無黏液
    ( 蛤蜊 1000g 放進1500cc水 + 15g塩中, 吐沙1小時, 再用流動的水搓洗乾淨; 分成@500gx2份)

2.)  蔥切末(蔥白、蔥綠分開);  蒜切片;  薑切細絲;  紅辣椒斜切條
3.)大鍋倒入適量的水(約700-800cc),以中火煮滾

方法一:
~~~~~
4.)蛤蜊放在有深度的瓷盤上
5.)把小支架放在大鍋中央,瓷盤放在小支架子上


6.)蓋上鍋蓋,立刻開始計時約10分鐘
7.)時間到,馬上掀蓋,用筷子檢查是否已全部打開(沒打開的蛤蜊要丟棄!)
8.)灑上蒜片、薑絲、蔥白、蔥綠及紅辣椒
9.)  蓋上蓋子續悶煮30秒即可

方法二:
~~~~~
4.)把小支架放在大鍋中央, 蛤蜊放在有深度的瓷盤上


5.)瓷盤放在小支架子上 ,灑上蒜片、薑絲及蔥白
6.)蓋上鍋蓋,立刻開始計時約10分鐘
7.)時間到,馬上掀蓋,用筷子檢查是否已全部打開 (沒打開的蛤蜊要丟棄!)
8.)灑上蔥綠及紅辣椒即可


備註:
*****
1. 相關連結:蛤蜊吐砂方法
2. 剩餘的湯汁千萬不要丟棄! 可以拿來當沾醬 或是保存起來做海鮮高湯!
3. 實作影片:觀看影片時,請打開字幕設定選擇,有中英文字幕說明!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