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莓貝果 Blueberry Bagels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藍莓貝果 (共6個)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
使用冷凍藍莓及果醬製作貝果,無油脂配方,吃起來表面酥脆,並且帶有濃濃藍莓口感!中間可塗奶油或果醬,再搭配蛋、培根及生菜沙拉,就是健康味的早餐!
材料:
*****
冷凍藍莓 80g,高筋 360g,速發 3g,清水 130~140g,自製藍莓果醬 30g,塩 5g

燙麵團糖水:清水 2000cc + 黃砂糖 2大匙

做法:
*****
1.)   冷凍藍莓先解凍,再用叉子稍微壓碎

2.) 高筋麵粉/果醬/塩/部分水/藍莓倒入攪拌缸中,以低速混勻; 剩餘的水(約20-30g)慢慢邊攪拌邊添加;共攪拌約1分鐘混勻
3.)加入速發攪拌約1分鐘
4.)繼續以低速拌勻約2分鐘
5.)轉中速攪拌3分鐘成不黏手的麵團
6.)麵團取出,放入小鋼盆內封上保鮮膜,放置烤箱內發酵30分鐘 (發酵好的麵團不會變化太多!)

7.)  麵團壓出空氣、 分割成6等份(約@100g),先用手掌稍滾整成圓形,再用手輕輕扣住麵團, 以畫圓圈的方式滾圓 ,蓋上濕布醒5分鐘

8.)  工作檯和麵團上撒上少許麵粉,壓扁麵團
9.)  用擀麵棍將麵團桿成長橢圓形(長約25cm)


10.)   翻面、其他詳細之整形步驟請參考影片示範


11.)  將整形好之麵團
整齊排放在烤盤上
12.)  放在烤箱內作最後發酵30分鐘
13.)  時間到,取出烤盤,烤箱用200度c開始預熱(約15分鐘)

  

14.)烤箱預熱同時,以中火煮一鍋水(2000cc + 2大匙黃砂糖),煮滾時轉小火,等待烤箱預熱完成
15.)  預熱完成, 麵團兩面各燙30秒 (以漏勺與筷子輔助),撈起瀝乾整齊排放烤盤上

15.)立刻將烤盤放進烤箱中層, 烘烤約18-20分鐘
16.) 方形烘焙紙(13x13cm) 乾燥後,可重複使用!



備註:
*****
1.  藍莓香橙果醬:  作法連結
2.  自製藍莓果醬甜度較市售果醬低,如使用市售藍莓果醬,糖份量要調整。
3.  冷凍藍莓解凍後,不需全部壓成泥,帶有顆粒感,成品表面賣相較佳!
4.  實作影片:  觀看影片時,請打開字幕設定選擇,有中英文字幕說明!






留言

  1. 你好,試過你這個藍莓貝果,口感跟味道都真的好喜歡,請問如果想做原味,麵粉跟水的比例應該怎樣呢?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你!可以用這個食譜試試:高筋 400g,速發 3g,水 210g,細砂糖 20g,塩 4g

      刪除
  2. 請問糖在原味食譜是必須的嗎?
    因為家中有幼兒,不太想用太多糖。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昨天用你的食譜做了藍莓貝果大成功,同事稱讚連連,謝謝你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