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莓香橙果醬 Blueberry Orange Jam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藍莓香橙果醬 (成品約 680g  )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

新鮮藍莓價格昂貴, 購買冷凍藍莓較划算, 但缺點是份量太多, 要消耗掉一大包兩公斤多的冷凍藍莓有時候還很傷腦筋, 熬煮果醬應該是個不錯的方法。喜歡將兩種水果熬煮成果醬, 享受雙重口感,不用吃外面市售又甜又有添加物的東西, 請自己動手做吧!


材料:
****
香吉士 2大顆(去皮去籽淨重約 280g),冷凍藍莓 400g, 砂糖 250g,檸檬汁 20g

做法:
*****
1.) 香吉士去皮、去白膜 、沿著白線切片、去籽, 切成細條狀
2.) 放入鋼盆中,倒入冷凍藍莓、檸檬汁、砂糖
3.) 混合均勻、封上保鮮膜入冰箱冷藏至隔天
4.) 鍋中倒入約2cm高度的水,以中小火煮滾,將玻璃杯罐倒立放入,煮約2分鐘(瓶蓋煮20-30秒即可)撈起來瀝乾備用。

5.) 先以中小火煮滾( 約3-4分鐘)
6.) 再轉小火續煮約20分鐘 至湯汁濃稠 (煮5分鐘之後,用木杓背稍微按壓果肉, 不用全部按壓, 使果醬帶有顆粒果肉)
 7.) 全程顧火、邊煮邊拌、 小心噴濺  
 8.) 湯汁不要煮的太久, 以免放涼後果醬太乾   
 9.) 趁熱立即裝罐、蓋上瓶蓋且倒扣至完全放涼

備注:
*****
1.  實作影片:  觀看影片時,請打開字幕設定選擇,有中英文字幕說明!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