優格卡士達醬 Yogurt Custard Cream ~附『 實作影片』~

優格卡士達醬 (成品約340g) ~附『 實作影片』~



製做卡士達醬時, 需要注意火候大小的調整, 火候太大鍋底容易焦黑, 火候太小又煮不出濃稠狀。 熬煮時間的長短也同樣會影響成品的濃稠度, 依個人喜好做調整。 示範兩種方式來熬煮, 請選擇自己喜歡且順手的方法。

在材料當中添加無糖原味優格減少甜膩感! 此醬料可以運用在蛋糕或麵包內餡、 甜點淋醬、塔派餡等,也可以拿來直接烘烤。


材料:
*****
a.) 細砂糖 60g,蛋液 (1顆)52g,低筋 25g
b.) 牛奶 165g,無塩奶油 30g
c.) 無糖原味優格 50g


做法:
*****
1.)  玻璃罐加熱消毒: 鍋中倒入約1-2cm高度的水,以中小火煮滾,將玻璃杯罐倒立放入,煮約2分鐘(瓶蓋煮20-30秒即可), 撈起來瀝乾備用。
2.)糖及蛋液放入大鋼盆中,用打蛋器先拌勻(約70秒) 至泛白;再倒入過篩的低筋混合(約30秒) ---- A料

3.)無塩奶油 + 牛奶入小鋼盆中,以小火煮沸 ( 約2分鐘,稍微攪拌,煮滾立刻熄火!)---- B料 ( 溫度不要太高!)

4.)趁熱將B料慢慢以線狀方式倒入A料中,邊倒邊拌匀 (**大鋼盆底下墊上濕布,避免鋼盆在攪拌時滑動。 小盆靠在大盆邊緣,慢慢倒入。)
5.)  最後加入無糖優格混合均勻

方法ㄧ: 直接加熱法
*********************
6.) 直接將大鋼盆放在爐火上熬煮,以小火煮至濃稠即離火( 邊煮邊拌,小心注意不要鍋底燒焦!)a: 約2分鐘後,開始變濃稠,立刻熄火
            b: 繼續攪拌約2分鐘
            c:  開小火、續攪拌約1分鐘至更濃稠狀(滴落有明顯痕跡即可!)

方法二: 隔水加熱法
**********************
6.)  另外準備一個煮鍋, 倒入400 CC水, 以小火煮滾 (煮鍋要夠穩固, 架上大盆攪拌時才安全!) 將大鋼盆放在水鍋上方, 以隔鍋加熱的方式, 邊煮邊攪拌
   (** 由中央往外畫圈的方式攪拌, 隨時注意避免鍋底煮焦!)
     (** 約4分鐘後,開始變得稍微濃稠,四周泡沫則不需理會!)
     (** 繼續熬煮攪拌約2-3分鐘至濃稠但流動狀即可。 如果希望更濃稠, 可以延長1-2分鐘)
     (** 最後熬煮過程, 如果擔心鍋底燒焦, 可以熄火繼續攪拌,但所需完成時間要延長!)

7.)   趁熱立刻倒進玻璃罐中、蓋上蓋子、倒扣直到完全放涼,放入冰箱冷藏

延伸料理:卡士達杯子蛋糕


備註:
*****
1. 低筋可用其他麵粉代替。
2. 兩種方法各有利弊:
         直接加熱:如果火候拿捏不好,容易鍋底燒焦,但熬煮時間較短!
         隔水加熱 : 較不易燒焦,但花費時間較長。
3.  實做影片:觀看影片時,請打開字幕設定選擇,有中英文字幕說明!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