蒜蓉吻仔魚辣椒醬(辣油)Garlic Chili Sauce with Chili Oil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蒜蓉吻仔魚辣椒醬(辣油)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
今年婆婆的菜園沒有種植長形紅辣椒,只有兩種小辣椒, 但辣度十分辛辣。 請購買自己能夠接受辣度的辣椒來製作辣椒醬。此款萬用辣椒醬用途廣,可當沾醬、炒菜、拌飯/麵皆宜,多餘的油就是辣油...

材料:
*****
長紅辣椒 180g,雞心辣椒 90g,小辣椒 50g,吻仔魚 150g,蒜頭 80g,葡萄籽油 500cc


調味料:
********
醬油 3茶匙,塩 1/2茶匙

做法:
******
1.)吻仔魚稍微沖洗兩次(去沙子)、用濾網瀝乾;蒜頭洗淨去皮、壓/切成碎狀;紅辣椒去蒂頭、洗淨、 用廚房紙巾擦乾水份再切成適當大小
2.)炒鍋倒入油500cc,開中小火,蒜泥立刻放入(冷油慢炸約2-3分鐘)

3.)倒入吻仔魚續炸約10-12分鐘,中間須小心攪拌 ( 由鍋裡用推的方式)( 炸煮時間請依實際情況做調整)
4.)待吻仔魚變微金黃色,加入紅辣椒續炸約7-8分鐘(小心攪動)

5.)熄火後,添加醬油及塩拌勻

6.)稍放涼、裝入乾淨玻璃瓶至完全涼透,蓋上瓶蓋入冰箱冷藏保存

備註:
******
1. 冷油慢炸蒜泥是為了防止燒焦。
2. 切辣椒時,請戴上手套保護雙手!
3.  如果不喜歡辣油太多,可將油的份量減少至300g,改以"炒"的方式製作。
4.  鹹度請自行斟酌調整。請於三周內食用完畢。
5.  油品可以葵花油、玄米油或芥花油等代替。
6.  實作影片:觀看影片時,請打開字幕設定選擇,有中英文字幕說明!
 
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