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尾草雞湯

狗尾草雞湯 (4人份)


婆婆自種的狗尾草收成了!新鮮的狗尾草去葉含根帶莖 共約970g (600g 根 + 370g莖),準備根部新鮮品不曝曬, 直接燉煮雞湯!用花園剪刀將它剪成小段,方便熬煮時釋放出營養。如果是從市場買回的食材,請務必多刷洗幾次,可以請攤販老闆幫忙剪成小段!雖然烹煮過程有些繁瑣,但是一切都值得!!

此湯品之狗尾草風味清爽不濃郁,小孩也可以接受....

材料:
******
新鮮狗尾草 (非乾燥品)600g,雞半隻  約880g,清水 1800 cc,薑片 4-5片

調味料:
********
塩 1/2茶匙

做法:
*****
1.)新鮮狗尾草剪成小段,用水清洗乾淨


2.)狗尾草放入快鍋中,倒入清水 1800cc,蓋上鍋蓋,開中火煮至發出唧唧聲,轉小火續煮約70分鐘 (如使用一般鍋具,續煮至少約2小時)
3.)時間到即熄火,等待安全栓下降


4.)另煮滾一鍋水,放入雞肉川燙4-5分鐘,撈起沖水2-3次洗掉渣渣


5.)快鍋安全閥下降後,打開鍋蓋,先取出狗尾草靜置一旁
6.)將雞肉及薑片放入快鍋內,上面再鋪上狗尾草
7.)蓋上鍋蓋,開中火煮至發出唧唧聲,轉小火續煮約12-15分鐘 (如使用一般鍋具,續煮約30分鐘)
8.)待安全栓下降後,打開鍋蓋,撈出狗尾草,再添加塩混合



備注:
*****
1. 鹹度請自行斟酌。
2. 熬煮時間及方法,請依各品牌鍋具做調整。
3. 如使用乾燥狗尾草,請取約200g。 熬煮湯品的份量請依各人喜好濃度斟酌。
4. 莖部也可一起煮雞湯哦!
5. 食材介紹:狗尾草(一);   狗尾草(二)
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