芒果 • 鳳梨奶酪

芒果 • 鳳梨奶酪 (直徑 9 x 高 4.5cm玻璃碗 4個)


老公朋友寄來一箱芒果, 打開看著這紅澄澄的水果,心裡真是充滿感謝且珍惜, 因為聽說今年的芒果價格昂貴, 於是拿來製作夏季最應景的甜點: 奶酪。 以自製鳳梨果醬代替砂糖, 水果風味十足的點心,且又是一項利用果醬延伸所製做的料理!!

鳳梨果醬可以百香果或柑橘類果醬代替,份量則依果醬甜度來自行增減,最上層果肉的變化無窮,只要是當季新鮮水果皆可幻化成色香味俱全的甜點!!

材料:
******
牛奶 300g,鮮奶油 150g,鳳梨果醬 40-60g (依果醬甜度斟酌),吉利丁粉 7g,冷開水 28g,芒果丁 適量

做法:
*****


1.)吉利丁粉+冷開水混合備用
2.)牛奶倒入小鍋中,以小火加熱至70-80度c;離火
3.)鳳梨果醬倒入拌勻


4.)鮮奶油倒入混勻
5.)最後加入吉利丁液混合均勻
6.)平均倒入玻璃碗中(約7-8分滿);完全放涼後,封上保鮮膜,入冰箱冷藏2-3小時至凝結
7.)食用前,上面擺放芒果丁即可

備註:
******
1. 吉利丁粉的分量及使用方法請依照購買產品包裝上之說明。
2. 甜度請依果醬的甜度增減。鳳梨果醬可以百香果或柑橘類果醬代替。
3.  步驟6. 中 可用濾網 將牛奶液過濾倒入玻璃碗中,但是 我的自製鳳梨果醬 含有果肉顆粒, 因此省略此步驟。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