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煎鯛魚片 Crispy Tilapia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香煎鯛魚片 (4人份)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

鯛魚片是較便宜且容易料理的食材, 即使是料理新手也能輕輕鬆鬆快速上菜!沾覆麵粉前,請一定要將已浸潤辛香料的魚片,用廚房紙巾吸乾水份,才能煎製出微酥脆的外皮!不沾醬料食用,也一樣美味哦!



材料:
******
鯛魚片 (已去刺)2片 共250g,蔥 15g,薑片 2片,米酒 1茶匙,蛋液 20g,塩 1/4茶匙,黑胡椒粉 適量,麵粉 適量

做法:
******

1.)鯛魚片切段備用 ( 較厚的部位斜切小塊& 較薄的部位直切 )
2.)將蔥段/薑片/米酒放入鋼盆中,用手搓揉使蔥段及薑片出味;加入蛋液/塩/黑胡椒粉混勻
3.)將鯛魚切片放入鋼盆中,充分混勻
4.)靜置20-30分鐘
5.)把魚片撈起,用廚房紙巾吸乾水份
6.)每片平均沾滿麵粉(將多餘的粉抖掉),靜置一旁使之反潮(油煎時外皮較不易掉落)


7.)平底鍋中倒入3-4大匙油,以中小火燒熱(約2分鐘)
8.)將魚片小心放入,油煎約1分鐘至表面呈金黃色
9.)再將魚片翻面,續油煎約1分鐘
10.)再依照實際情況翻面並稍微油煎至自己喜好的程度即可

備註:
******
1. 烹調時間依照火候大小斟酌。
2. 鯛魚片可以其他白肉魚片替代。
3. 實作影片:觀看影片時,請打開字幕設定選擇,有中英文字幕說明!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