蒜香紅蝦義大利麵 Garlic Shrimp Pasta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蒜香紅蝦義大利麵(3人份)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
烹調義大利麵時,可以利用台灣當季蔬菜就能做出很好吃又簡易的料理。不但食材取得容易,而且價格又便宜!不需要特別去購買蘆筍、甜椒、橄欖等材料。 另外,搭配海鮮增添食物的風味,麵條吃起來帶著濃濃的鮮蝦味道,你一定要試試看!

阿根廷天使紅蝦全身皆為橘紅色, 為了保持鮮度,都是以冷凍品販售。其體形較大,背部腸泥也較粗,花點時間處理,食用時口感較佳!以椒塩口味料理,肉質扎實Q彈!

材料:
*****
阿根廷冷凍紅蝦  6隻,義大利麵 220g,小白菜 130g,蒜末 8g,薑末 8g,煮麵水 300cc


調味料:
********
1.  香煎紅蝦:塩 1/4茶匙,黑胡椒粉 1/4茶匙
2.  煮義大利麵水: 塩 2茶匙
3.  混合:塩 1/4茶匙

做法:
*****
1.)阿根廷紅蝦先解凍;稍清洗;用剪刀剪掉頭頂尖銳的額角及紅色長觸鬚


2.)用利刀在蝦子背部劃上一刀(左手抓住蝦身,右手持刀從頭與身體連接處刺下再垂直慢慢往下切割一刀),用刀前端刮除腸泥,稍微沖洗即可
3.)平底鍋倒入3大匙油,以中小火燒熱
4.)整齊排放紅蝦,蓋上鍋蓋,燜煎約3分鐘
5.)掀蓋、翻面;灑上蒜末、薑末各8g及調味料
6.)蓋上蓋子,續燜煎約3分鐘
7.)夾起蝦子放置一旁備用


8.)中火煮滾一鍋水(約2000cc),加入2茶匙塩;放入義大利麵
9.)煮約10-12分鐘 (檢查熟度:舀起ㄧ條麵條、夾斷、麵中心如還是白色即尚未熟);撈起放入小鍋中,倒入少許油混合以免沾黏
10.)原平底鍋用中小火燒熱(可再加入份量外的蒜片約1-2瓣炒香)
11.)倒入煮麵水,將鍋底鍋巴輕輕刮起並與水混勻
12.)蓋上鍋蓋煮至滾;掀蓋、加入小白菜拌炒一下至軟;加入塩調味


13.)倒入義大利麵翻炒約1-2分鐘
14.)將適量的麵及湯汁裝入盤內,再擺上2隻紅蝦即可(湯汁是精華所在,淋在麵上增加風味!)

備註:
******
1.)塩度請自行斟酌。
2.)   義大利麵烹調時間請依包裝上說明。
3.)   小白菜可以青江菜、菠菜、高麗菜等替代。
4.)  半解凍紅蝦較易畫刀、去腸泥。完全解凍紅蝦在燜煎時較不會出水。
5.)實作影片:觀看影片時,請打開字幕設定選擇,有中英文字幕說明!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