蝦子(去殼去腸泥)處理法 How to Peel and Devein Shrimp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蝦子(去殼去腸泥)處理法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
喜歡購買整隻蝦子回來由自己花點時間處理較安心!特別是市售的蝦仁,煮後口感太過清脆Q彈,讓人不禁懷疑是否 含有添加物?還是自己親手去殼去腸泥,不管是烹調 "全蝦料理" 或 "蝦仁料理 " 都很方便且無疑慮。只要依照影片中的步驟,非常簡單易學!



材料:
*****
全蝦 (新鮮或冷凍皆可)300g

做法:
*****
1.)  冷凍蝦請先解凍完成後再處理!


A.)全蝦料理

         蝦子洗淨; 用剪刀剪掉觸鬚、頭頂上尖銳的額角及眼旁觸角鱗片 (這些部位太尖銳易刺傷手指); 再用牙籤挑出腸泥 (在第一節或第二節皆可)。


B.)蝦仁處理

       用剪刀剪掉觸鬚、頭頂上尖銳的額角及眼旁觸角鱗片 (這些部位太尖銳易刺傷手指);  拔掉蝦頭、剝除蝦殻、用牙籖挑出腸泥。

◉備註:
   *****
  1. 蝦頭可以酥炸成“胡椒蝦”或熬煮高湯!
  2. 蝦殼也可用來熬煮高湯。
  3. 回來的冷凍蝦子分裝在塑膠袋中,再放進冷凍庫保存!使用前, 移至冷藏室到隔天即完   成解凍!

實作影片:觀看影片時,請打開字幕設定選擇,有中英文字幕說明!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