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式吐司 Baguette French Toast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法式吐司 (2-3人份)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
法國傳統長棍麵包(Baguette), 外皮酥脆、 內部帶有大小不同的氣孔, 非常有咬勁。 將它拿來製作法式吐司, 完全改變它原始的風味, 讓其充分浸潤在起司蛋奶液中至隔天,香煎後即呈現出不同的面貌!帶有外表微酥而內部濕軟綿密的口感! 淋上糖漿再搭配水果, 就會是一道健康又美味的早餐。
材料:
*****
法國魔杖 (Baguette, 又稱"棍子麵包") 105g–140g (6-8片)


起司蛋奶液:
***************
牛奶 150g,鮮奶油 50g,蛋 2個,帕梅善起司粉(parmesan) 10g,蘭姆酒 1茶匙

做法:
******
1.)法國魔杖斜切6–8片(厚度約3cm)(請參閱"備註4"


2.)準備一個深平盤 (30 x 23cm) ;將蛋在平盤中均勻打散
3.)加入鮮奶油混合
4.)加入牛奶拌勻
5.)再加入帕梅善起司粉、蘭姆酒混合均勻
6.)切片魔杖浸潤在蛋奶液中,兩面均勻沾覆

7.)蓋上蓋子,置冰箱冷藏至隔天早上
8.)隔天,取出盤子、兩面再均勻沾覆;平底鍋倒入2大匙油
9.)以中小火燒熱;放入魔杖油煎兩面各1-2分鐘,重複翻面至兩面成焦黃色即起鍋
10.)食用前,淋上楓糖或蜂蜜、搭配水果



備註:
******
1. 法國魔杖可以其他原味麵包代替,歐式麵包最佳。
2. 如果時間不充裕,浸泡1-2小時亦可,但最好常常翻面, 讓麵包充分吸收蛋奶液。
3. 鮮奶油可以牛奶替代。
4.  2016/12/7 補充:魔杖切的厚度2-3cm軟嫩效果最佳; 使用140g之魔杖麵包,會在隔天吸收完全部蛋奶液。
5. 實作影片:觀看影片時,請打開字幕設定選擇,有中英文字幕說明!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