豆腐保存/冷凍方法 How to Store and Freeze Tofu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豆腐保存/冷凍方法  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
從市場買回來散裝的豆腐或豆乾如何保存保鮮?冷凍豆腐又該如何製作?如何保存?方法其實很簡單,自己動手做,絕對勝過外面販售的現成商品!

新鮮豆腐可以用來煎炸、紅燒或煮湯; 而冷凍過的豆腐組織變的緊實,非常適合拿來煮湯或煮火鍋!秋冬季節來臨,喜歡喝熱湯或吃火鍋的朋友,在家自己製作冷凍豆腐,吃得既安全又放心....

材料:
*****
板豆腐 一塊(約460g)


A.  新鮮豆腐/豆乾保存方法:
~~~~~~~~~~~~~~~~~~~~~
1.) 如果是購買有包裝盒的豆腐或豆乾, 直接連同包裝盒放進冰箱冷藏即可
2.) 若是買散裝的板豆腐或豆乾,先浸泡在過濾水或冷開水中( 水要淹過豆腐或豆乾!)


3.) 裝在保鮮盒內密封, 放置冰箱冷藏, 每天換水一次, 可以保存一周; 但盡量在3-5天之內用完, 以免豆腐/ 豆乾香氣散失




B. 冷凍豆腐製作及保存:
~~~~~~~~~~~~~~~~~
1.) 板豆腐浸泡在過濾水或冷開水中, 約20-30分鐘 (去除豆腐中防腐劑等添加物!)
2.)  取出瀝乾、 切成適當的大小




3.) 平鋪在盤子上 , 用塑膠袋包好、放入冷凍庫至隔天



4.)  隔天, 取出盤子,將冷凍豆腐拔起、 放入塑膠袋中包裹好, 再放回冷凍庫保存約2-3個月


5.)  冷凍豆腐使用前,先放冷藏室解凍後,擠出水份再料理
6.)  板豆腐或嫩豆腐皆可製作成冷凍豆腐

** 實做影片:觀看影片時,請打開字幕設定選擇,有中英文字幕說明!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