葡萄洗滌方法 How to Clean Grapes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葡萄洗滌方法  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
葡萄該如何清洗呢? 只需要使用一種材料, 就能將葡萄清洗乾淨, 不需要使用塩水、也不需要浸泡, 做法簡單方便又快速!


材料:
******
葡萄 (國內或進口 皆可)700g,麵粉   1大匙

做法:
******
1.) 葡萄先不要清洗!!大串葡萄剪成小串。

2.) 用剪刀將葡萄一顆一顆剪下(蒂頭要保留!),放入鋼盆中; 再剔除不良品


3.) 倒入1大匙麵粉 ,用雙手將葡萄輕輕往上撥弄約1分鐘, 務必使每顆葡萄都完全乾裹著麵粉


4.) 再用白開水或可生飲的過濾水,將葡萄清洗幾次至麵粉洗乾淨為止


5.) 把蒂頭拔除即可連皮一起食用

◉ 注意事項:葡萄在潮濕狀態下不耐放!請務必食用前再清洗要食用的份量!!

備註:
*****
1. 任何筋性麵粉皆可使用。
2. 此洗滌方法不適用於“香檳葡萄”,尺寸迷你形品種葡萄,只要在乾淨的流動水中多沖洗幾次即可食用。
3. 實作影片: (觀看影片時,請打開字幕設定選擇,有中英文字幕說明!)




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