培根香烤馬鈴薯 Bacon Potato Wedges ~ 附『實作影片』~

培根香烤馬鈴薯 (3-4人份)  ~ 附『實作影片』~


此食譜參考自Jamie Oliver, 先將馬鈴薯稍微水煮再進行烘烤, 使成品帶有濕潤度且減少烘烤的時間。 馬鈴薯帶皮或不帶皮烘烤皆可。 撒上香草及鹹香的培根, 不僅賣相佳而且讓口感增添多重風味!

材料:
*****
馬鈴薯 640g (約3個),培根 80g

調味料:
*******
橄欖油 2大匙,粗黑胡椒粒 1/4茶匙,塩 1/2 + 1/4茶匙,乾燥迷迭香 1/2茶匙,乾燥百里香 1/2茶匙


做法:
******
1.)烤箱以190度C開始預熱

2.)以中火煮滾半鍋水( 水的份量要能蓋過馬鈴薯!)
3.)將馬鈴薯表面刷洗乾淨,每顆切成船形/半月形塊狀(先切一半,再依尺寸大小每半邊切3-4等份,每片盡量大小一樣)

4.)將切好的馬鈴薯放入滾水鍋中,中火煮5分鐘,稍微攪拌,撈起瀝乾水分,放入深盤中            (盡量不要重疊!)

5.)將鹽和粗黑胡椒粒混合,平均撒在馬鈴薯上
6.)   淋上橄欖油,  搖晃深盤混合均勻, 務必讓每片馬鈴薯沾滿橄欖油
7.)香草混合,邊搓揉邊撒在馬鈴薯上, 再次搖晃深盤混合均勻



備註:
******
1. 鹹度請自行斟酌。
2. 香草可以自己喜歡的種類做調整 (義大利香料、羅勒、洋香菜葉皆可)。
    如果使用新鮮香草植物份量為乾燥品的2倍!
3. 實作影片:觀看影片時,請打開字幕設定選擇,有中英文字幕說明!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