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草烤豬排 Herb & Garlic Pork Chops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香草烤豬排 (5人份)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
將多種乾燥西式香料搓揉進肉排中,烘烤後香味四溢,單獨食用就很美味!也可以夾在三明治或漢堡內....烘烤後,烤盤中的肉汁千萬別丟棄,淋在切好的肉片上,真是說不出的好滋味!
材料:
*****
豬梅花肉 960g

調味料:
********
蒜  35g, 乾燥百里香葉 3/4茶匙,乾燥羅勒葉1/4茶匙,乾燥洋香菜葉 3/4茶匙,黑胡椒粉 1/4茶匙,塩 3/4茶匙

做法:
*****
1.)蒜壓碎切末,與其它調味料充分混勻
2.)梅花肉塊切成厚度約2.5cm-3cm肉排(請熟識的肉販商家幫忙),用手將調味料搓揉進肉排,使調味料均勻沾附(兩面都要塗抹)

3.)將肉排擺在烤盤上靜置30分鐘 (如果時間充裕,可將肉排包好放置冰箱冷藏至隔天,使之更入味!)

4.)烤箱以200度c預熱
5.)  待預熱完成,平底鍋以中火加熱至“潑灑少許水,水珠會在鍋中跳動”的程度 (此方法不適用於不沾鍋!!)
6.)  擦乾水分、倒入1大匙油, 旋轉鍋子使油佈滿鍋底、肉排立刻放入,蓋上鍋蓋,兩面各悶油煎2-3分鐘至表面焦黃色


7.)肉排取出並放在烤盤中,置烤箱中層、烘烤約20-25分鐘 (依肉排厚度及自家烤箱火力調整)至牙籤插入肉中無血水滲出即可

8.)烤完後,肉排先置室溫5分鐘後再切片(鎖住肉中湯汁,不易流失)

9.)  肉汁製作:原炒鍋倒入150cc清水,用中小火煮滾,邊煮邊刮除鍋底 ; 加入 1/8茶匙~1/4茶匙 塩混合; 轉小火、再加入麵粉水(麵粉 1/2大匙+水 1大匙 混勻),邊煮邊拌勻即可。 烤盤中的肉汁再倒入混合成 珍貴肉汁

10.) 食用前,切片、淋上美味肉汁



備註:
*****
1. ⟪豬梅花肉⟫可以<五花肉>、<小里肌肉>或<大里肌肉>代替。(里肌肉無油脂,烘烤時間要縮短!)
2. 烘烤時間依肉排厚度增減!
3. 使用新鮮香草植物的份量為乾燥品的2倍。
4. 實作影片:  觀看影片時,請打開字幕設定選擇,有中英文字幕說明!

       
  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