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機紅棗黑糖薑汁 Organic Ginger Tea With Red Dates & Brown Sugar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有機紅棗黑糖薑汁 (成品約800g)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
婆婆自己栽種的有機生薑,口感特別辛辣,特別適合熬煮成薑汁!每當秋冬季節來臨,都會熬煮成美味又暖身的黑糖薑汁,陪家人度過寒冷的天氣! 熬煮後的剩餘薑片, 千萬不要丟棄浪費, 還是能夠再加以利用喔!
材料:
******
有機老薑 600g,黑糖 600-700g,清水 600-800g,原味紅棗片 40g


做法:
******
1.)薑充分清洗乾淨 ( 有很多沙子夾在細縫中)、切薄片 (或用刀拍碎)


2.)   消毒玻璃罐: 玻璃罐在滾水中煮約2-3分鐘、 瓶蓋煮約30秒; 瀝乾備用

3.)全部材料入煮鍋中 ,混勻至黑糖溶化,蓋上鍋蓋,先以中火煮沸,再轉小火燜煮約30分鐘
4.)   掀蓋,轉中小火,續煮約10分鐘 (揮發掉一些辛辣味!)
             ** 若喜薑的辛辣味,全程40分鐘皆可蓋上鍋蓋熬煮!
             ** 若不喜薑的辛辣味,全程40分鐘皆可掀開鍋蓋熬煮!

5.)過濾、再倒入已消毒的玻璃罐中,放至完全涼透、蓋上瓶蓋,入冰箱冷藏可保存1-2個月

6.)  剩餘的薑片、紅棗片請勿丟棄!!可加入紅豆湯、桂圓紅棗湯中一同熬煮成湯品!
     

       6.5) 或是放進烤箱烘烤至完全乾燥成薑片糖、 紅棗片糖當零食食用 (以150˚c烘烤約50分鐘,再繼續放置烤箱內直到烤箱冷卻!)


7.)熱薑茶:將35g-45g薑汁液 + 250cc熱水沖泡

備註:
*****
1.  糖和水的份量,依個人喜好及薑的辛辣度調整!
2. 熬煮時間愈久成品會愈濃稠。
3.  基本比例 →薑:糖:水= 1 : 1 : 1,但熬煮前,請先試吃薑的辛辣度, 來調整糖及水的份量增添。
4. 實作影片:  觀看影片時,請打開字幕設定選擇,有中英文字幕說明!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