酥皮海鮮濃湯 Seafood Soup With Puff Pastry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酥皮海鮮濃湯 (6人份)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
自製海鮮濃湯可以拿捏油脂份量及濃稠度, 不用擔心攝取太多的脂肪!但是翻炒麵糊必須非常有耐心, 要不停拌炒, 以免鍋底燒焦! 倒入專用烤皿, 上面蓋上冷凍酥皮, 烘烤後香味四溢...
材料:
******
鯛魚 250g ,新鮮蝦仁 115g,洋蔥 125g,馬鈴薯 1顆 200g,胡蘿蔔 80g,玉米罐頭 1罐 200g 淨重,牛奶 3杯,自製冷凍豬高湯 480g,熱水 1杯 (可省略),無塩奶油 45g,麵粉 1/2杯,冷凍酥皮 適量,蛋液 適量


調味料:
*******
塩 3/4茶匙,粗黑胡椒粒 適量,乾燥洋香菜 適量

做法:
*****
1.)準備工作:洋蔥切細末;馬鈴薯及胡蘿蔔切丁;倒出玉米罐頭的玉米,用清水沖洗幾次、瀝乾;鯛魚洗淨切小塊 ( 確定鯛魚魚刺已剔除乾淨!);蝦仁洗淨瀝乾

2.)以中火煮滾一鍋水,加入馬鈴薯丁和胡蘿蔔丁,蓋上鍋蓋;等再次煮沸,轉小火悶煮約5-7分鐘(依食材切丁大小調整);煮熟即撈起瀝乾備用
3.)蝦仁倒入原煮水鍋,川燙約1分鐘即撈起瀝乾備用

4.)奶油倒入厚底深鍋中,開小火,待奶油溶化,倒入麵粉拌炒(使用打蛋器較方便!),不停拌炒約4-5分鐘 (鍋底四周邊緣要記得刮下!)

5.)轉中小火、加入洋蔥繼續拌炒約3-4分鐘(此時使用鍋鏟較方便!)至洋蔥甜香味溢出

6.)分批倒入牛奶和高湯,邊煮邊用打蛋器攪拌 (小心鍋底中央容易燒焦!)

7.)不停攪拌,煮滾後,轉小火
8.)加入魚肉丁 ,小心拌合約2分鐘至魚肉熟

9.)  倒入1杯熱水 (熱水份量依個人喜好濃稠度斟酌, 不添加亦可!), 持續攪拌

10.) 依序加入玉米、馬鈴薯丁、胡蘿蔔丁、蝦仁混合, 持續攪拌
11.) 煮約3分鐘、加入塩混勻即為 " 海鮮濃湯", 食用前, 撒上出黑胡椒粒及乾燥洋香菜葉
(因食材大部分都是熟的, 且鍋底容易燒焦,所以不用再次煮至完全沸騰!)(熬煮愈久,湯汁會愈濃稠!)


酥皮濃湯:
***********
12.)烤箱以200度c預熱約15分鐘

注意a. 本食譜使用隔夜濃湯作示範,隔夜湯汁會變較濃稠!
            b. 直接用剛煮好的濃湯亦可!

13.)將海鮮濃湯倒入專用烤皿中約8分滿,塗抹蛋液在烤皿口四周(或用寬口耐熱容器代替),把酥皮蓋上烤皿口,稍微按壓使之沾黏,最後在酥皮上塗抹蛋液 (參閱備註2 & 3)

14.)將烤皿放在平盤上,置已預熱好的烤箱下層,烘烤約15-18分鐘至酥皮呈金黃色(依自家烤箱火力調整)


備註:
*****
1. 建議把隔夜濃湯稍微加熱後,再倒入烤皿烘烤,濃湯喝起來溫度較熱較佳。
2. 剛煮好的濃湯,需待溫度稍降,再蓋上酥皮,以免酥皮遇高溫變太軟,不好操作!
3. 自製豬高湯: 作法連結
4. 實作影片:  觀看影片時,請打開字幕設定選擇,有中英文字幕說明!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