果乾香椰奶油蛋糕 Coconut Dried Fruit Butter Cake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 【實驗食譜】 果乾香椰奶油蛋糕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  (21 x 11x 6.5cm 長方形烤盒)


以非傳統磅蛋糕作法製作,屬於實驗作品,不需要太繁雜的技巧,作法簡單,口感札實,帶有濃濃酒香味....
材料:
*****
低筋 85g,杏仁粉 125g,無鋁泡打粉 4g,細砂糖 150g,塩 1/4茶匙,蛋 4個,無塩奶油 120g,椰絲 60g,酒漬綜合果乾 120g


做法:
*****
1.)將綜合果乾浸泡在蘭姆酒中5-7天即可使用。將果乾切成適當大小。

2.)烤箱以上火160˚c/下火150˚c開始預熱

3.)無塩奶油以隔水加熱的方式融化成液體
4.)低筋及泡打粉過篩;烤盒內鋪上烘烤紙(方便脫模)

5.)蛋放入大鋼盆中,用手提式電動攪拌機以低速攪打約20秒 
6.)加入細砂糖,轉中高速攪打約3-4分鐘至泛白濃稠
7.)倒入椰絲及杏仁粉,持續以中高速攪打約3-4分鐘
8.)均勻撒上低筋麵粉/泡打粉,攪拌均勻約40秒(不要攪拌太久產生筋性!)(記得刮下鋼盆壁四周麵糊!)
9.)倒入融化奶油拌勻約30-40秒(拌勻即可)
10.)最後加入酒漬綜合果乾,以長柄塑膠刮刀混合均勻

11.)將麵糊倒入烤盒內,輕敲桌面幾下
12.)將烤盒放在平盤上,放入烤箱底層烘烤50至55分鐘  (最後10分鐘, 可以蓋上烘焙紙以免表面上色太深!)(以牙籤插入中央無沾黏即可)
13.)將蛋糕從烤盒中提起放在鐵架上、完全放涼;用原來的烘焙紙包好、再裝入塑膠袋中包裹好,放入冰箱冷藏至隔天再食用,口感較濕潤軟綿

備註:
*****
1. 酒漬綜合果乾包含無花果乾、葡萄乾及蔓越莓乾。果乾種類可依個人喜好調整。
2. 此食譜為實驗作品,非依正統磅蛋糕的食材比例及製作方法!
3.  實作影片:  觀看影片時,請打開字幕設定選擇,有中英文字幕說明!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