辣炒酸菜 Spicy Pickled Greens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辣炒酸菜  (成品約430g)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
好友自製的酸菜, 無農藥、有機的酸菜, 無任何添加物! 可以拿來製作小菜、 湯麵或酸菜鴨(雞)湯等, 有著'小兵立大功'的作用。  小心仔細的以流動清水洗淨葉片上的沙子及小蟲,並且浸泡ㄧ段時間以消除鹹度, 花點時間將水分炒乾後, 就是一道好吃可口的開胃小菜!!

材料:
******
醃酸菜 560g, 薑片 (切細末)40g, 紅辣椒 (切圈狀) 1支


調味料:
*********
白砂糖 15g (依酸菜鹹度增減!),鹽  1/8 ~ 1/4茶匙(可省略,請自行斟酌)


做法:
******
1.) 酸菜一葉一葉剝下, 放在流動的水中沖洗幾次, 一葉一葉清洗乾淨,再浸泡於水中30-40分鐘, 中間過程換水1-2次(如果酸菜鹹度太重,可以增加浸泡時間!)

2.)  充分擠乾酸菜的水分, 用刀子將酸菜梗部及葉子切分開
      a. 梗部切細條,再切細末(粗細依各人喜好斟酌)
      b. 用手把葉子撕成細條狀,再切細末  (粗細依各人喜好斟酌)

3.)  炒鍋倒入4大匙油, 以中火燒熱, 炒香薑末及紅辣椒(約30秒)

4.) 倒入酸菜梗部,翻炒約2分鐘; 再倒入酸菜葉,不停翻炒至水分炒乾(約5分鐘)
5.)  先試味道,再添加適量的白砂糖及鹽,翻炒約1分鐘即可


備注:
*****
1.  調味料請依照酸菜鹹度及各人喜好做增減。
2.  不喜歡辣者, 可以將辣椒省略或去籽與糖一起拌炒。
3.  用保鮮盒包裝後, 放冰箱冷藏可保存數天。
4.  實作影片:  觀看影片時,請打開字幕設定選擇,有中英文字幕說明!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