酵母格子鬆餅&煎餅 Yeasted Waffles & Pancakes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⟪酵母⟫ 格子鬆餅 & 煎餅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(成品: 格子鬆餅 9片  或  煎餅 16片)



利用酵母發酵製作的鬆餅(Waffles)或煎餅(Pancakes),不需要添加泡打粉增加膨鬆度, 也無需任何香料增添香氣, 吃得到食物的原始風味。既健康又美味! 自己動手調麵糊,雖然花費時間,但絕對值得!可當早餐或下午茶點心....   影片中同時示範格子鬆餅和煎餅的做法!

材料:
*****
高筋 300g,全麥粉 100g,無塩奶油 25g,速發 3/4茶匙,細砂糖 50g,牛奶 550g


◎ 注意:影片示範為材料 x 2的份量,分別製作 "格子鬆餅" 和 "煎餅" ◎

做法:
*****
1.)無塩奶油隔水小火煮至溶化成液體、稍放涼

2.)高筋/全麥粉先過篩; 糖/速發混合、再與過篩粉類混勻

3.)將1/2混合粉類倒入大鋼盆中,與1/2牛奶分拌合(選大一點的盆子,確保裝得下發酵兩倍的麵糊!);再加入剩餘 1/2粉類及1/2牛奶拌合; 最後加入奶油拌合 (不要過度攪拌!麵糊會帶有少許粉粒!)

4.)封上保鮮膜、加蓋靜置室溫發酵3小時或放冷藏至隔天


A. 格子鬆餅 Waffles:(成品: 9片。10-12cm寬,2cm 厚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5.) 鬆餅機調整火力、加熱至燈熄滅

6.)  【烘烤前千萬不要攪拌麵糊!】 直接舀出一大湯勺份量倒入鬆餅機中 (用湯匙輔助),兩面各烤約2分20秒 (依自家鬆餅機使用說明操作)


7.)  趁熱食用表面較酥脆(放涼成品會變軟,請回烤至表面酥脆再食用!)


B. 煎餅 Pancakes:( 成品:16片。8-10cm寬,1-1.5cm厚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5. ) 【煎煮前千萬不要攪拌麵糊!】 平底鍋先以中小火燒熱,將廚房紙巾沾些油,往鍋底均勻塗抹,再直接舀出1/2大湯勺份量倒入平底鍋中 (用湯匙輔助),兩面各煎煮約2分鐘

6.) 食用前,淋上楓糖、蜂蜜或果醬;  鹹食亦可!!

7.) 冷熱皆宜!屬於軟嫩口感!


備註:
*****
1. 高筋若改為低筋,牛奶份量要變更為500g。
2. 牛奶份量的增減會影響成品口感!可依個人喜好斟酌。
3. 影片中示範格子鬆餅:使用靜置室溫3小時之麵糊; 煎餅: 使用冷藏至隔天之麵糊。請依各人喜好作調整。
4. 實作影片:  觀看影片時,請打開字幕設定選擇,有中英文字幕說明!
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