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葵生菜沙拉 Okra And Baby Leaf Salad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秋葵生菜沙拉 (3-4人份)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
秋葵內的黏液液可以保護胃壁,幫助消化; 還可消除疲勞,恢復體力。秋葵的蒂頭可食用,千萬別切除!以整根稍微汆燙再切成適當大小,吃得到輕脆的口感也不流失寶貴的黏液!

材料:
*****
秋葵 145g,Baby Leaf 生菜 (已清洗)60g,培根 60g,黃甜椒 30g,紅甜椒 30g


沙拉淋醬:
***********
巴薩米克紅酒醋 (Balsamic) 30g,蜂蜜 45g,黃芥末醬(Dijon Mustard) 1 茶匙,塩 1/8茶匙,橄欖油  10g


做法:
******
1. ) 製作沙拉淋醬:紅酒醋/ 黃芥末醬/塩/橄欖油 依序倒入容器內,攪拌至塩完全溶化為止;最後倒入蜂蜜調勻(邊試味道邊添加)

2.)灑上1/2茶匙塩(份量外),用手輕輕搓揉每根秋葵(蒂頭可以食用,無需切除!)再用水清洗乾淨

3.)以中小火煮滾半鍋水,把秋葵放入,水煮約1分鐘, 稍微攪拌、撈起並放涼備用

4.)培根切細條;平底鍋(不加油)以中小火將培根乾煎至酥脆焦黃;備用

5.)把放涼的秋葵切成滾刀狀

6.) 紅、黃甜椒洗淨,切細條備用

7.)將所有食材放入大容器中,食用前,淋上沙拉醬


備註:
******
1. 沙拉淋醬製作時,要邊拌邊試味道,才能調配出適合自己的口味。
2. 如果購買尚未清洗的生菜,請先用過濾水漂洗1-2次後,放入生菜脫水機中,將水份排除,再把生菜裝好並放入冰箱冷藏備用。
3.  實作影片:   觀看影片時,請打開字幕設定選擇,有中英文字幕說明!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