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製檸檬冰塊 Lemon Ice Cubes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自製檸檬冰塊 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
趁著檸檬當季且價格低廉時大量採買,製作成檸檬冰塊,能延長保存期限! 可添加在冷飲、冰品、製作蛋糕、甜點或果醬等。另外,冰塊應該如何正確保存?! 你把自製的冰塊一直擺在"製冰盒"內嗎?  會不會覺得冰塊越放越小呢?  或是有點怪味呢?  老是覺得冰塊不夠用呢?

材料:
*****
新鮮檸檬 數顆

工具:
*****
叉子、廚房夾子、電動榨汁機、製冰盒


作法:
*****
1.)  新鮮檸檬清洗乾淨
2.)  將檸檬放在桌面上用手掌滾動,使其更容易榨出汁液
3.)  橫切成半

4.)  以下列三種方法操作:

方法一 :  用叉子輔助擠出汁液; 稍微用叉子戳檸檬果肉處,搭配叉子以上下移動擠出汁液(適合少量檸檬汁的需求)

方法二:以夾子夾住檸檬擠出汁液,橫切面朝下,檸檬放廚房夾子中間(或前端最寬處,較不易滑落!),用雙手緊壓夾子使汁液流出 (適合少量檸檬汁的需求)

方法三:用電動榨汁機壓榨出汁液 (適合量多檸檬汁的需求, 選擇果粒粗細調整鈕,且能完整過濾出較多果肉及果汁; 自動去除籽)



5.)  小心倒入製冰盒中, 放進冰箱冷凍庫至結凍

6.)  使用的製冰盒如果沒有蓋子, 請務必倒出冰塊, 用塑膠袋或夾鏈袋包裝好, 再放入冷凍庫保存至3個月


備註:
*****
1. 製作冰塊注意事項:

你把自製的冰塊一直擺在"製冰盒"內嗎?  會不會覺得冰塊越放越小呢?  或是有點怪味呢?  老是覺得冰塊不夠用呢?

最好將製冰盒內的冰塊取出, 再放入塑膠袋或密閉的容器中保存, 只是多這個小小步驟, 就能免除以上的煩惱。 三個理由如下:

a. 蒸發:食物放在冰箱裡的時間太久,冰箱就成了自動的除濕機,會將食物本身的水分帶走;將冰塊放在製冰盒的時間越久,冰塊的尺寸就會縮小,原因就是水分蒸發了!
b. 味道:冰箱裡存放各式各樣的食材,會釋放出各種不同的味道,所以太久沒清裡的冰箱總會有怪味;放在製冰盒的冰塊,就會吸收各種味道,你想吃「多風味」的冰塊嗎?
c. 方便性:製冰盒的冰塊數量有限,每隔兩天,將已經冰凍的冰塊,放入塑膠袋中保存,再製作另外一批的冰塊,這樣就會有足夠的份量,即使有意外的訪客也不用擔心...
使用"有蓋子"的製冰盒,也能夠解決這個問題!

2. 盛裝容器可依自己喜好選擇。

3.  實作影片: 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