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角圓鹹湯 Hakka Crystal Dumplings Soup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三角圓鹹湯 (2-3人份)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
❮客家三角圓❯是苗栗卓蘭的特色小吃,也就是大家所俗稱的❮水晶餃❯,其小巧造型,不論是煮湯、乾拌或煮火鍋皆可!如果家中沒有"油蔥酥"也沒關係,用新鮮紅蔥頭也能達到同樣的效果! 搭配養生香菇及蔬菜,就是簡單美味的一餐!

材料:
****
冷凍三角圓(水晶餃)245g ,紅蔥頭 30g,茼蒿 120g,芹菜末 45g,香菇 70g,胡蘿蔔 50g, 自製豬高湯 400g,清水 600g

調味料:
******
塩 1/2茶匙,白胡椒粉 1/4茶匙

做法:
****
1.)紅蔥頭切片;芹菜切末;胡蘿蔔刨成細絲;香菇不用洗,切除底部即可
2.)1/2大匙油倒入煮鍋中, 以小火將紅蔥頭炒至略微金黃色(家裡有油蔥酥者,可省略此步驟!)

3.)  加入高湯及清水, 蓋上鍋蓋,轉中小火煮至滾


4.)  放入冷凍三角圓 (不要重疊!), 蓋上鍋蓋, 沸騰後轉小火、續悶煮約5-6分鐘 (過程中可以掀蓋查看並小心攪動鍋底,以免沾黏!煮至水晶餃變成透明色即可!)

5.)  依序加入胡蘿蔔絲、 茼蒿、 香菇, 煮約30秒

6.)  起鍋前,灑入芹菜末及調味料拌勻 (有油蔥酥者在此步驟加入!)

備註:
*****
1.  自製豬高湯:   做法連結
2.  冷凍三角圓無需退冰、直接料理! 香菇種類不拘!
3.  實作影片: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