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莓果粒果醬 Homemade Strawberry Jam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草莓果粒果醬 (成品約1,120g)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

製作果醬的方法很多, 此方法分兩階段熬煮, 適合時間充裕者, 可以使果醬更入味, 膠質也更豐富。只需要3種食材就能製作出“無添加果膠”的美味果醬!選擇小顆草莓, 並且直接向農夫購買, 價格較經濟實惠。介意上層泡沫者, 可依各人喜好將之撈除! 可與餅乾、麵包、鬆餅、 冰淇淋或原味優格搭配食用!
材料:
****
草莓(小顆)1000g,黃砂糖 500g,檸檬汁 45g


做法:
****
1.)草莓在流動的清水中漂洗約2-3分鐘(先不用去除蒂頭!)(水量不要太大!),瀝掉水分

2.)   重複上列步驟兩次
3.)  去除蒂頭,同時檢查是否有受損,切除受損部分

4.) 每顆切成半
5.) 放入大盆中、倒入砂糖,混合均勻,靜置室溫3小時(不時翻動混合,讓草莓釋放出汁液,砂糖也會漸漸融化!)

 6.) 以中小火煮至滾

 7.) 倒入檸檬汁,續煮約5分鐘、熄火

 8.) 放置涼透,蓋上蓋子,放置室溫至隔天(夏天氣溫高,可以放冷藏!)

 9.) 消毒玻璃罐:玻璃瓶煮2分鐘,蓋子煮20秒,取出瀝乾水分、備用

 10.) (隔天)以中火煮沸,轉小火 (可依各人喜好將上層泡沫撈除!)


 11.) 將草莓用濾勺撈出,儘量瀝乾湯汁!!

 12.) 把剩餘湯汁繼續熬煮,約15~20分鐘,至湯汁稍微濃稠為止 (熬煮時間依各人喜好濃稠度調整!)(果醬放涼後會更濃稠!)

 13.) 先把草莓平均放入4個玻璃罐中,趁熱倒入湯汁

 14.) 轉緊蓋子,倒扣至完全涼透


備註:
*****
1. 保存:未開蓋者,室溫放置可保存6個月; 已開蓋子者,放入冰箱冷藏保存約一個月。
2. 黃砂糖可以白砂糖、冰糖、海藻糖代替。
3. 成品: @280g 淨重 x4罐。
4. 此食譜使用小顆草莓製作,價格較經濟實惠。
5.  實作影片:
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