果醬法式吐司 Jam-Stuffed French Toast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果醬法式吐司 Jam-Stuffed French Toast(1人份)


讓每天的早餐有不一樣的選擇!將自製水果果醬填夾入吐司內,沾滿酒香蛋奶液,油煎至兩面上色,搭配新鮮水果果醬優格,即成美味早餐或午餐輕食!也很適合當作假日早午餐!
材料:
******
全麥吐司 2片,果醬 適量 (各式果醬種類皆可!),植物油 2大匙,無塩奶油 一小塊

蛋奶液:
*******
蛋 1顆,鮮奶 1大匙,蘭姆酒 1/2茶匙 (可省略)

作法:
*****
1.) 兩片吐司堆疊、斜切半成三角形 (由中央切成四方形亦可!)
2.) 其中1/4片吐司塗上果醬(約2茶匙),另外1/4片放上面,用手稍微按壓一下;
重複此動作一次


3.) 將蛋打散,與鮮奶和蘭姆酒混勻


4.) 把吐司兩面沾滿蛋奶液


5.) 平底鍋倒入兩大匙油、一小塊奶油(增添奶香風味),以中小火加熱


6.) 放入吐司把兩面各油煎約3-4分鐘或呈現金黃色
7.) 最後將橫切面油煎約10秒鐘即可


8.) 食用前淋上楓糖、蜂蜜或糖粉


9.) 搭配新鮮水果果醬優格,即成美味早餐或午餐輕食


備註:
****
1. 果醬六大吃法:作法連結
2. 實作影片: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