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米鬚茶飲 Corn Silk Tea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玉米鬚茶飲 Corn Silk Tea (2~3人份)


脆嫩的玉米筍是玉米的幼嫩果穗,因為外型像竹筍因而得名。玉米鬚具有利水消腫的作用,還能抗過敏,這麼珍貴的食材,千萬別丟棄浪費!做成簡單的保健茶飲,經濟又實惠!

材料:
====
玉米鬚 40g (約5條 玉米筍),清水 800g,新鮮水果 適量 (可省略),糖 適量 (可省略)

做法:
====
1.)玉米筍長長縱劃一刀(力道要拿捏好,刀尖觸碰到玉米筍即可!)(切的時候要小心!)

2.)❮由下方往上❯ 剝開玉米外殼,先取出玉米筍、再取出玉米鬚

白鬚玉米筍

紅鬚玉米筍
紅鬚

3.)玉米鬚沖洗乾淨,加入清水,以中小火煮滾後,轉小火續煮約2分鐘,熄火、放至完全涼透


(白鬚品種)

(紅鬚品種)

4.)直接飲用 或 放進冰箱冷藏 (冷熱飲皆宜!)(煮過的玉米鬚還是可以食用,不要丟棄!)


5.)  喝原味 或 依個人喜好添加糖皆可 (可添加新鮮水果一起食用 !)


備註:
====
1.  白鬚品種茶飲呈現金黃色;  紅鬚品種則呈現較深的色澤!


2. 糖可以用蜂蜜、楓糖或果醬代替。
3.  實作影片: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