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花朵入菜】洋蔥炒肉片 Pork and Onion Stir-Fry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【花朵入菜】洋蔥炒肉片 Pork and Onion Stir-Fry


「薑黃」是近幾年來相當受到歡迎的食材,可預防心血管疾病、抗癌、 預防失智等功效! 也許有人不知道❮薑黃花❯也能做料理哦!不論是涼拌、燉煮、油炸或泡茶皆宜!

此道中式快炒料理,吃得到花兒的清脆感及微微的薑黃味道!鹹香又下飯...

去年前院種植的薑黃開花了!🌸🌸  如此特殊又美麗的花朵,讓人看了心曠神怡,可供觀賞、也能食用...


✅ 先說明❮薑黃花❯的構造:

a. 為直立❮穗狀花序❯

b. 花序上半部:白色大大❮苞片❯,前端帶有粉紅色,常被誤認為花瓣 (苞片內部無花朵)

c. 花序下半部:綠色小小❮苞片❯,內含黃色"唇形花",這才是真正的薑黃花朵!


材料:(3人份)
=====
洋蔥 200g,豬梅花肉片 200g,胡蘿蔔 50g,新鮮薑黃花 50g,蒜 3-4瓣,青蔥 2支

調味料:
=======
醬油 1大匙,糖 1/8茶匙,塩 1/2茶匙(鹹度請自行斟酌)

做法:
=====
1.)將薑黃花的綠色小苞片剝下(含花朵)、再剝下白色大苞片(剩餘枝幹可煮"薑黃茶"!)



2.)在流動的水將苞片清洗乾淨(有時會夾雜泥土)



3.)苞片層層相疊、切成細絲; 花朵也切細條



4.)洋蔥切頭尾、去外皮、縱切成細條




5.)胡蘿蔔切細條;  蒜切片;  青蔥切段; 肉片切寬條狀


6.)炒鍋倒入兩大匙油,以中小火燒熱,加入洋蔥拌炒


7.)加入蒜片一起拌炒至洋蔥變軟;  倒入胡蘿蔔翻炒


8.)加入豬肉片翻炒至肉變色


9.)添加薑黃花及青蔥一起快速翻炒 (約2分鐘)


10.)倒入醬油和糖拌勻 (喜歡帶有湯汁者,可在此步驟添加 50~100cc清水!)

11.)最後加入塩調味


✅ 薑黃花保存方法:
◉ 將薑黃花連底部枝幹一起剪下,插入玻璃瓶中,上面套入塑膠袋,用橡皮筋綁住袋口處,放進冰箱冷藏,可保鮮約一周!(約2-3天換水)



備註:
====
1. 喜歡帶有湯汁者,可在步驟10.)中添加50-100cc清水!

2. 喜歡薑黃味道濃郁者,薑黃花份量可以依個人喜好增加!

3. 實作影片:

    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