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油南瓜培根義大利麵 Creamy Bacon and Pumpkin Pasta

奶油南瓜培根義大利麵(2人份)


南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、B、C, 胡蘿蔔素, 鈣、鐵和鋅等礦物質,具抗氧化、保護視力、幫助消化的功效!

陽台上的新鮮【鼠尾草】與【南瓜】是最絕妙的搭配食材!濃郁奶香起司風味的南瓜醬汁,金黃色澤的外觀,佐搭酥脆口感的煙燻培根,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!

【鼠尾草】(Sage) 用途廣泛,有『窮人的藥草』之稱!有非常特殊的氣味,可用於治療頭痛、感冒、傷口處理、解毒...等。也常運用在料理 (豬/牛/羊/家禽/醬汁/蔬菜)、飲茶及芳療。


材料:
****
義大利麵 160g,南瓜泥 200g,培根 90g(約4片),蒜 10g,無塩奶油 20g,新鮮鼠尾草(Sage) 8g,鮮奶 100g,帕梅善起司粉(Parmesan Cheese) 25g,煮麵水 300g-400g

調味料:
******
塩 1/4+1/8茶匙,粗黑胡椒粒 適量


做法:
****
1.)新鮮南瓜去皮切塊、蒸熟、取200g壓成泥備用


2.)培根切條狀;蒜切成泥;新鮮鼠尾草洗淨切細


3.)以中小火煮滾一鍋水,添加兩茶匙鹽(份量外),加入義大利麵開始計時,煮約7分鐘(邊煮邊稍微攪拌以免沾黏),撈起麵備用;同時,舀出300g-400g煮麵水備用



4.)煮麵同時,培根直接放入平底鍋中(不用加油!),以中小火煎至焦黃脆狀(約10分鐘),舀起備用;鍋中油倒入耐熱容器保存(可以拿來炒飯或炒菜!)



5.)蒜泥、奶油倒入原平底鍋中以中小火拌炒

6.)加入新鮮鼠尾草翻炒約1分鐘


7.)倒入南瓜泥略微拌炒1分鐘後,添加鮮奶與煮麵水混勻



8.)再倒入帕梅善起司拌合


9.)添加調味料


10.)熄火!將麵條與醬汁充分混合入味


11.)裝盤、 撒上焦脆培根


備註:
*****
1. 本食譜使用 【坎佩尼亞細扁麵】(CamPania Linguine)。包裝上烹調時間為10分鐘! 因為還需要與其他食材一起烹調,所以縮短時間為7分鐘以免成品太軟爛!!


2. 鹹度請自行斟酌。
3. 義大利麵可使用其他種類代替。
4. 新鮮鼠尾草(Sage) 可以乾燥品替換,份量請減半!香草種類可用“百里香”(Thyme) 或 “平葉義大利香芹”(Flat-leaf Parsley) 代替,但風味會有差異!!
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