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麥葡萄乾麵包 Raisin Wheat Bread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全麥葡萄乾麵包 (3個)


好久沒有烘烤麵包了!廚房再次飄出熟悉的小麥香氣,勾起我的麵包魂!看著麵糰在烤箱慢慢成型,心裡充滿莫名的感動!酒漬葡萄乾的香氣融入麵包體中,外皮酥脆內部軟綿!健康又美味的麵包...

材料:
*****
高筋 320g,全麥粉 80g,糖 15g,塩 7g,清水 260g,速發酵母粉 7g,無塩奶油 15g,酒漬葡萄乾 50g


做法:
****
1.)葡萄乾浸泡在蘭姆酒中至隔天;瀝乾、用廚房紙巾擦乾水份、切細碎備用


2.)高筋/全麥粉/糖/塩 倒入攪拌缸,添加清水(保留約30g),以<低速>攪拌約1分鐘(期間依實際情況再添加剩餘的清水)
3.)加入酵母粉拌合約30秒
4.)加入已軟化的奶油,續攪拌約30秒
5.)改以<中速>攪拌約6分鐘至不黏手的麵團


6.)取出麵糰、放在工作檯上
7.)壓平麵團,將酒漬葡萄乾分2次加入,把麵團折起,最後整成光滑圓形


8.)放在已塗油的鋼盆內,封上保鮮膜


9.)放進烤箱內發酵約60-70分鐘(關上烤箱門、不打開開關)(烤箱內可擺放兩杯熱水輔助發酵)



10.)將麵糰按壓排出空氣,分割成3等份(@248g),每個整成圓形,表面輕輕地裹上高筋麵粉,整齊間隔排放在烤盤上



11.)放進烤箱內進行第二次發酵 約30分鐘 (烤箱內可放兩杯熱水輔助發酵)


12.)取出烤盤,在麵團表面畫“十字刀痕” (請參考影片示範!)





13.)烤箱以180度開始預熱


14.)預熱完成、置中下層,烘烤約25分鐘(依自家烤箱火力調整)



備註:
****
1. 劃刀痕:刀痕的深淺會影響烘烤後的賣相!需要多多練習就能上手!
2. 實作影片: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