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迭香洋蔥吐司 Rosemary Onion Bread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迷迭香洋蔥吐司 (12兩吐司 )



「焦糖洋蔥」與「迷迭香」真是超級完美的搭配!麵包烘烤時,廚房裡散發著令人無法抗拒的濃郁香氣!成品口感柔軟,帶著小麥、焦糖洋蔥及迷迭香的混搭天然香味!


材料:
====
高筋 300g,塩 5g,速發粉 3g,細砂糖 20g,橄欖油 20g,清水 130g,焦糖洋蔥 80g,新鮮迷迭香 2枝


做法:
====
1.)焦糖洋蔥:作法連結

2.)新鮮迷迭香取葉片切細碎,與橄欖油混合(使其釋放出更多香氣);焦糖洋蔥切細


3.)所有材料放入攪拌缸中(清水先保留20-30g),以低速拌勻約1分鐘(依照實際情況再添加剩餘水分)


4.)轉中速繼續攪拌約7分鐘(麵團非常柔軟,稍微有一點黏,千萬不要再添加麵粉!)


5.)將麵糰整成圓型,放在已塗油的鋼盆中


6.)封上保鮮膜,放在溫暖處發酵約60分鐘(可以放在烤箱內,旁邊放一杯熱水輔助發酵)



7.)麵團押出空氣、分成2等份(約@280g)



8.)稍微滾圓麵團、蓋上濕布醒20分鐘


9.)工作台和麵糰上面撒上麵粉,用擀麵棍桿成長橢圓形(長約35-40cm)



10.)翻面、由短向捲起、捲成長橢圓體


11.)蓋上濕布醒20分鐘


12.)工作台和麵糰上面撒上麵粉,用擀麵棍桿成長條形(長約45-50cm,寬約7-8cm)


13.)翻面、由短向捲起、捲成短筒狀(寬度與烤盒差不多),麵團放入烤盒(如果使用非防沾材質烤模,請在內部先塗抹奶油以免沾黏影響麵包脫模!)



10.)放在溫暖處進行第二次發酵約40分鐘至7-8分滿(可以放在烤箱裡,旁邊放一杯熱水輔助發酵)


11.)取出烤模,蓋上吐司蓋子;同時,烤箱以180˚c/200˚c(上火/下火)開始預熱



12.)預熱完成、放入烤盒烘烤約35-40分鐘(烤溫及時間請依照自家烤箱火力大小調整)


13.)立刻將麵包取出、放在鐵架上放涼


14.) 放至完全涼透再用麵包鋸刀切成片



備註:
====
1. 實作影片:







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