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凍草莓果醬 Strawberry Jam from Frozen Berries

冷凍草莓果醬 (成品約1350g)


台灣的草莓季在冬天,如果夏天也想品嚐自製的草莓果醬,可以考慮用冷凍草莓製作,效果一樣也不錯!最近朋友給了我一袋美式賣場的冷凍草莓,拜託幫忙製作成果醬!以前都是採用新鮮草莓,倒是不曾用過冷凍品,這次將整個過程記錄下來!微微的甜度和酸度,不管是塗抹麵包或是搭配原味優格都非常美味!


材料:
====
冷凍草莓 1500g,黃砂糖 570g,檸檬汁 50g

做法:
====
1.)冷凍草莓去除結霜、淨重約1500g(冷凍越久,結霜愈多;去霜目的是以免解凍後水分太多,稀釋掉水果的原始風味!)



2.)靜置室溫一會兒使其軟化(不需要完全解凍!)


3.)一半份量用調理機打成泥狀;另一半皆切成塊狀(依顆粒大小切成四等份或六等份)



4.)全部食材混合均勻


5.)放置冰箱冷藏至隔天 (期間可以攪拌2-3次,讓糖加速溶解)
     ◎冷藏一夜可縮短熬煮時間,同時也讓食材更入味!(我個人最喜歡的煮果醬方法!)

6.)隔天,將玻璃瓶消毒:瓶蓋消毒約20秒、玻璃瓶在滾水中煮約5分鐘;取出瀝乾水分、放至完全乾透,備用

7.)草莓混合物從冰箱取出;置於室溫半小時使之回溫

8.)先以中小火熬煮果醬至滾,再轉小火,續煮約40分鐘(邊煮邊拌以免鍋底燒焦)
(熬煮過程中,表面的泡沫可以撈出!)(最後10-15分鐘,要小心 以防噴濺!)(噴濺愈明顯,表面呈濃稠狀、水份變少即完成!)(果醬放冷後會更濃稠,千萬不要煮太久,成品應該是呈現流動狀!)



9.)趁熱舀入玻璃瓶,蓋上蓋子,倒扣放至完全涼透!



10.)涼透後將瓶子擺正,先置室溫2-3天待其熟成再食用風味較佳!
果醬皆放在冰箱冷藏,未開封可保存6個月!已開瓶者,3周內食用完畢!(每次皆以乾淨的湯匙挖取!)



備註:
===
1. 糖的份量約是冷棟草莓的38%。(甜度依個人喜好調整。)
2. 請先嚐嚐草莓味道後再斟酌糖的份量。
3. 黃砂糖可以白砂糖、冰糖、麥芽糖..等替換!
4. 不喜歡帶果粒者,可將草莓全部攪打成泥!
5. 喜歡成品呈現果凍狀(非流動狀),熬煮時間可加長約5-10分鐘!
◉ 6. 新鮮草莓也適用此食譜!!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