涼拌豆皮。Tofu Skin Salad ~附「實作影片」~

 涼拌豆皮。Tofu Skin Salad

(2~3人份)


去桃園大溪老街看到「無油炸豆皮」擺在店家騎樓,這麼特別的食材立刻吸引我的目光!採用日曬風乾的方式,買回家不用冷藏,常溫密封好可以保存三個月!這次分享簡單易學的涼拌小菜!

材料:

乾燥豆皮(非油炸)1片,黑木耳 60g,紅蘿蔔 60g,香菜 10g

調味料:

冷開水 1大匙,醬油膏 1大匙,香油 1茶匙,辣椒醬 1/2茶匙,胡椒粉 1/4茶匙

做法:

1.)無油炸豆皮泡水至軟化(約5分鐘)

2.)把軟化豆皮擠出水分、切成條狀(長 7cm x 寬 1cm) (淨重約70g)

3.)黑木耳切成細條;紅蘿蔔刨成粗絲;香菜用過濾水洗淨,切碎備用

4.)用中小火煮滾一鍋水

5.)豆皮川燙10秒撈起;黑木耳川燙15秒撈起;胡蘿蔔川燙10秒撈起 (喜歡清脆口感者,可以省略川燙胡蘿蔔!)

6.)冷卻放涼、將所有食材和調味料混合均勻

7.)靜置30分鐘後即可食用

備註:

1. 鹹度請自行斟酌!(喜歡重口味的朋友,可以增加適量的鹽)

2. 乾燥豆皮一片約38g,泡水後重量約70g!

3. 胡蘿蔔可用紅甜椒替換!

4. 實作影片:

 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