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製新鮮起司 & 相關料理。Homemade Ricotta Cheese & Recipes ~附「實作影片」~

自製新鮮起司。Homemade Ricotta Cheese

(成品約200g)

只需要三種材料就可以自己製作新鮮乳酪,這種Riccota Cheese 帶著淡淡的牛奶味道,過濾掉的汁液叫做「乳清」(Whey) ,也是很棒的食材,千萬不要丟棄!今天來分享新鮮乳酪製作方法和各式相關料理!

材料:

全脂鮮奶 1000cc,新鮮檸檬汁 40cc,塩 1/2茶匙

做法:

1.)全脂鮮奶倒入鍋中,以小火煮至80˚c (不要煮沸騰!),立刻離火

2.)加入檸檬汁和鹽,輕輕攪拌均勻

3.)靜置約15分鐘(使其分離出凝乳和乳清)


4.)在濾網上放置紗布,把濾網架在乾淨的大鍋中

5.)小心的倒入濾網中過濾分離

6.)靜置瀝掉乳清約15分鐘(鍋中的乳清是很棒的食材,不要丟棄喔!)

7.)將乳清盡量擠出來;把紗布內的新鮮起司放入保鮮盒中放涼 

(★新鮮乳酪的份量會因擠出的乳清多寡而不同!)

8.) 可以直接使用或放入冰箱冷藏保存約3-5天 (盡快食用完畢較佳!)




➰➰➰➰➰➰➰➰➰➰➰

◉ 「乳酪」延伸料理:

「開放式三明治」早餐

「瑞可塔起司鬆餅」

「義大利肉醬」

「紅豆起司夾心餅乾」

「免烤檸檬乳酪蛋糕」

◎ 「乳清」延伸料理:

用“乳清”代替液體材料
「洋蔥麵包」

「起司鬆餅」「義大利肉醬」

「法式吐司」

「西瓜多多飲」

「桑椹水果飲」

「起司乳清煮南瓜」

➰➰➰➰➰➰➰➰➰➰➰➰➰

備註:

1. 請使用「全脂牛奶」製作!

2.「乳清 Whey」可以冷凍保存,當成液體食材加入麵包、做菜、湯品、飲料!

3. 新鮮乳酪剛做好時口感濕潤,保存越久水分會流失,質地會變比較紮實!放入冰箱冷藏保存約3-5天 (盡快食用完畢較佳!)

4. 實作影片: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