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千層麵。Lasagne ~附「實作影片」~

義大利千層麵。Lasagne (4-5人份)

這道料理真的很費功夫!必須先分別製作「白醬」和「紅醬」才行!但是烘烤時滿屋的濃郁乳酪香氣,一切辛苦都值得了!

◉ 乳酪白醬(約700公克)

材料:

無塩奶油 60g,低筋 70g,乳清(whey) 200g,鮮奶 400g,白切達起司 (White Cheddar) 60g,肉豆蔻粉 1/4茶匙,白胡椒粉 1/8茶匙,塩 1/2茶匙

做法:

1. 奶油倒入鍋中,用小火煮至融化

2. 倒入低筋麵粉拌炒約1-2分鐘 (小心底部不要炒焦!)

3. 乳清和鮮奶分次加入,同時用打蛋器混合均勻 (乳清是製作“新鮮乳酪“過濾掉的汁液!也可以鮮奶代替!)

4. 持續邊煮邊拌,煮至變成稍微濃稠(約煮6-7分鐘)

5. 熄火;加入現刨成絲的「陳年白切達起司」混勻

6. 再添加肉豆蔻粉、白胡椒粉、鹽拌合 (呈現稍微濃稠且帶著流動狀的醬汁!)

7. 倒入容器內蓋上蓋子,放置涼透、再放進冰箱冷藏保存約5天 (冰過後會更濃稠!)

(★取一半約350g製作千層麵!剩餘冷藏做其他料理!)


◉ 義大利肉醬(紅醬)

材料:

新鮮蕃茄 450g,洋蔥 100g,蒜 3瓣,豬絞肉 300g,蕃茄糊(tomato paste) 60g,義大利香料 2茶匙,塩 1/4茶匙,砂糖 2茶匙,粗黑胡椒粒 1/2茶匙

作法:

1. 蕃茄洗淨切大塊,放入果汁機中攪打成泥狀 (約20秒)

2. 洋蔥切細末;蒜切末

3. 炒鍋倒入2-3大匙橄欖油,開中小火,將洋蔥和蒜翻炒至透明

4. 加入絞肉翻炒至全熟

5. 依序加入蕃茄泥、蕃茄糊拌合

6. 轉小火;加入砂糖、義大利香料,蓋上鍋蓋悶煮約10分鐘 

7. 最後添加鹽、粗黑胡椒粒調味


★ 組合和烘烤

材料:千層麵皮 8-9片,乳酪白醬 350g,紅醬 上列全部份量,披薩起司 150g



做法:


1. 將耐熱玻璃容器(26.5x16.5x5.5 cm) 底部塗抹奶油



2. (這次採用免預煮的千層麵皮!尺寸不合處要裁切一下!)



將麵皮、白醬、紅醬、起司層層堆疊,總共堆疊三層,放進已經預熱的烤箱以190˚c/200˚c上下火烘烤約22分鐘 (依自家烤箱火力調整),至表面呈焦黃色



3. 食用前撒上洋香菜、粗黑胡椒粒




備註:


1. 實作影片:


        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