乳酪白醬 & 相關料理。White Cheese Sauce & Recipes ~附「實作影片」~

乳酪白醬 & 相關料理。White Cheese Sauce & Recipes

(約700g)


傳統白醬中添加硬質乳酪就成為「乳酪白醬」!多做一些可以製作不同的各式相關料理!

材料:

無塩奶油 60g,低筋 70g,乳清(whey) 600g,白切達起司 (White Cheddar) 60g,肉豆蔻粉 1/4茶匙,白胡椒粉 1/8茶匙,塩 1/2茶匙

陳年白切達乳酪

乳清 & 新鮮乳酪

做法:

1. 奶油倒入鍋中,用小火煮至融化

2. 倒入低筋麵粉拌炒約1-2分鐘 (小心底部不要炒焦!)

3. 乳清分次加入,同時用打蛋器混合均勻 (乳清是製作“新鮮乳酪“過濾掉的汁液!也可以鮮奶代替!)

4. 持續邊煮邊拌,煮至變成稍微濃稠(約煮6-7分鐘)

5. 熄火;加入現刨成絲的「陳年白切達起司」混勻

6. 再添加肉豆蔻粉、白胡椒粉、鹽拌合 (稍微濃稠且帶著流動狀的醬汁!)

7. 倒入容器內蓋上蓋子,放置涼透、再放進冰箱冷藏保存約5天 (冰過後會更濃稠!)



◉  相關料理:

營養早餐

沾醬:麵包、炸物、蔬菜、水果

義大利千層麵

稀飯或燉飯

白醬鮭魚排

白醬義大利麵

香菇炒豆芽

番茄炒蛋


備註:

1. 乳清可以用鮮奶代替!
2. 實作影片:

      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