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麗菜炒豆芽 ~附「綠豆芽栽培」。Mung Bean Sprouts & Cabbage Stir Fry

高麗菜炒豆芽 ~附「綠豆芽栽培」Mung Bean Sprouts & Cabbage Stir Fry 

(3-4人份)


自己在家裡栽培綠豆芽真的很簡單,只要準備一個水壺就可以了!大約4-5天就能採收一壺滿滿的綠豆芽!另外分享用高麗菜與綠豆芽一起拌炒的簡單料理!

材料:

高麗菜 200g,綠豆芽 150g,黃紅甜椒 30g,蒜 2-3瓣,青蔥 1枝,清水 60cc

調味料:

塩 1/2茶匙,粗黑胡椒粒 適量

做法:

1.)綠豆芽栽培:

   ✔️準備1/2米杯 綠豆(約80g)、4公升水壺 (不透光材質)

   ✔️將綠豆洗淨、浸泡在清水(約600cc)中5-6小時(或隔夜)

   ✔️倒掉水分、綠豆放入水壺中,蓋上鍋蓋,每隔3-4小時從鍋孔注水,讓綠豆浸泡在水中幾秒鐘,再倒出水分(過程中千萬不要有光源以免豆芽帶有苦澀味!);每晚放冰箱過夜(天熱預防發臭!)

   ✔️每天重複「注水再倒水」的動作

   ✔️第4天就有滿滿一水壺的綠豆芽(約500-600g)

   ✔️分袋冷藏保存約3天


2.)綠豆芽稍微沖洗一下;高麗菜切大塊;黃紅甜椒切絲;蔥切段、蒜切末

3.)炒鍋倒入兩大匙油以中小火燒熱

4.)爆香蒜末;把高麗菜、綠豆芽、紅黃甜椒、蔥段加入

5.)倒入清水(60cc),蓋上鍋蓋悶煮約1分鐘

6.)掀蓋、加入調味料混合、起鍋


備註:

1. 實作影片:

      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