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己做優格 Euro Cuisine YMX-650 | Fresh Homemade Yogurt

自己做優格 Fresh Homemade Yogurt


自己在家製作優格真的很簡單,分享紀錄自己製作優格的方法和心得!

A.) 準備器具:帶蓋玻璃瓶 6瓶-7瓶,長柄湯勺,湯鍋或雪平鍋 (容量至少1200g)

B.) 優格機:機體,透明上蓋,夾層蓋

C.) 準備工作:

 ① 使用前先用溫和清潔劑、海綿將玻璃瓶和蓋子清洗乾淨

 白色塑膠蓋子瀝乾水分後,倒放在夾層蓋備用(不用加熱消毒!!)


 ③ 中火煮滾一鍋水,將玻璃瓶煮約1-2分鐘,戴手套取出、瀝乾水分

 ④ 湯鍋(或雪平鍋)和長柄湯勺用煮鍋中的熱水消毒、瀝乾水分 

 ⑤ 所有接觸牛奶的器具必須完全瀝乾水分乾燥後再製作優格 

 ⑥ 選擇「鍋緣附有尖嘴導口」的湯鍋比較方便倒牛奶液(不鏽鋼或玻璃製品皆可!也可以使用有刻度的耐熱容器)


材料:

全脂鮮奶 1050g,優格菌粉一包 3g(菌粉用量請依照各品牌使用說明)

做法:

1.)湯鍋中倒入150g全脂鮮奶(從冰箱取出直接使用!)

2.)加入一小包優格菌粉,用長柄湯勺混合均勻 (優格菌粉放入冷凍庫保存期限較久!取出直接使用!)

3.)再倒入900g全脂鮮奶充分混勻

4.)將牛奶液分裝倒入玻璃瓶中(6瓶-7瓶皆可,約@150g-@170g)

5.)將玻璃瓶放進優格機,蓋上透明上蓋

6.)按左邊按鈕設定時間(一下代表1小時),再按一下右邊的啟動按鈕(液晶顯示器顯示藍光即表示機器開始運作!)

(天熱設定 8-10小時; 天冷設定 10-12小時!依照優格菌粉使用說明調整設定的時間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     (白色塑膠蓋子不用加熱!徹底乾燥後,調整好日期、倒扣放在夾層蓋備用即可!)

貼心提醒:夾層蓋的設計是為了平日方便收納白色瓶蓋!製作優格時,請勿放在上層!!)


優格機最好放置在穩固且靠近插頭處(因機器插頭線長度不長!);機器運作時,請勿將之任意移動或搖晃!也不要好奇打開蓋子!

7.)15分鐘後,機體底部會開始發熱;2.5~3小時後優格機上蓋內部會開始慢慢聚集水蒸氣!

8.時間到發出嗶嗶聲,小心打開蓋子,立刻取出、蓋上白色蓋子、馬上放入冰箱冷藏保存

優格做好之後可以直接食用,但是冷藏後品嚐口感更佳!冷藏2-3小時即可食用!)

有些品牌菌粉做出來的優格偏稀軟,必須冷藏更長的時間使之凝固!請依照外包裝使用說明!)

9.) 優格料理運用:




備註:

1. 不同品牌的牛奶和菌粉製作出來的成品效果會不太一樣,可以多試試找出自己喜歡的!

2. 發酵時間、菌粉種類、牛奶成分、溫度都會影響成品凝結狀態!

3. 盡量於3-5天內食用完畢,放入冰箱冷藏請勿超過八天!

4. 實作影片:

       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