催芽黃豆 How to Sprout Soybeans ~附『影片』

催芽黃豆 How to Sprout Soybeans


催過芽的黃豆營養價值更高, 過程需要些許耐心, 可製做出各種不同的養生飲品, 完全喝不出豆渣,全食物的營養完整吸收, 是搭配早餐最好的選擇....

材料:2.5 米杯生黃豆(份量依自家需求調整)

做法:
*****
1.) 黃豆洗淨泡水6至8小時, 沖洗、瀝乾

2.) 倒入有洞容器內, 再放在一個較大容器中瀝水,上面覆蓋溼紗布

3.) 接著每2至3小時沖洗、再蓋布,重複沖洗動作至睡前,待明早應已發芽,如至隔天仍發不夠(冬天天冷較有可能)再重複沖洗動作,只要有0.5—1cm的芽就成功了!

4.) 夏天睡覺時需放入冰箱冷藏,防止發臭,但會延緩發芽,隔天再持續沖洗動作至發出芽即可;冬天天冷時可放室溫過夜且催芽時間會較久。


5.) 催完芽洗淨、倒入電鍋內鍋、水加到與豆齊平,外鍋的水量與黃豆份量相等(例如:黃豆2杯,外鍋就2杯水),煮至開關跳起!

6.) 取出內鍋,放至涼透,倒掉水份瀝乾,分裝,註明日期,入冷凍保存約2-3週。



💟 相關飲品作法:全豆豆漿食譜

影片連結:


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