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瓜法式可麗餅 Pumpkin Crêpes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南瓜法式可麗餅 (18cm x 8片)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
在麵糊中添加南瓜泥增加風味,此道可麗餅屬軟嫩口感,宜甜宜鹹,既可當假日早餐,也可當作日常點心,  搭配自製果醬、 或是淋上蜂蜜或楓糖,變化無窮!!

如果第一片操作時失敗是正常的(如照片), 待第二片開始會越來越得心應手!試試看就知道囉...
材料:
*****
無塩奶油 (溶化)25g,蛋 2個,高筋麵粉 130g,牛奶 270-280g,南瓜泥 50g,砂糖 1/2茶匙,塩 1/8茶匙

做法:
*****
1.)蛋/塩/糖全放入鋼盆中,用打蛋器攪拌均勻約30秒;再倒入溶化奶油拌勻約10秒
2.)南瓜泥加入混合
3.)將一半的牛奶和一半的過篩麵粉倒入混勻,再倒入另一半份量的牛奶及過篩麵粉,拌勻(牛奶可先保留50g,依實際情況調整且分2次加入)
4.)用濾網過篩(用塑膠長括刀輔助); 拌勻
5.)封上保鮮膜靜置至少20-30分鐘再調理 (或置冰箱冷藏至隔天亦可)



4.)平底鍋以中小火燒熱,以廚房紙巾沾些油,塗抹在鍋底;倒入1大湯勺的麵糊,將鍋子轉動使麵糊平均繞著鍋底( 麵糊流不動為止);轉小火
5.)待麵糊四周與鍋子稍分離即可翻面(用筷子撥弄並與手輔助翻面);再煎約30-40秒即完成



6.)將煎好的麵皮對折再對折,上面淋上果醬或糖漿(蜂蜜或楓糖)




備註:
*****
1. 高筋可以低筋替代,但牛奶份量要斟酌, 剛調配好的麵糊是稀狀的, 靜置後會變得稍微有點濃稠!
3. 麵皮翻面時會燙手,請小心!
4. 麵皮上色程度會因火候及烹煮時間而不同。
5.  實做影片:觀看影片時,請打開字幕設定選擇,有中英文字幕說明!
 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