鮮蝦肉丸 Shrimp Meatballs ~附 『實作影片』~

鮮蝦肉丸 (約25顆) ~附 『實作影片』~



此肉丸料理可以拿來宴客,形狀依個人喜好可做成肉餅狀或丸子狀; 無論是單獨食用,或是紅燒、煮湯、煮麵或是帶便當亦可; 當然也可作簡易紅燒獅子頭的食材。

使用新鮮蝦子製作,影片中還有示範新鮮蝦子剝殼取蝦仁的處理方法,並且自製成蝦仁漿! 市售魚漿鹹度重且不知是否有添加物?!自己攪打蝦仁漿,既新鮮又無調味,吃得較安心!另外,甩打步驟務必要作確實,才能產生Q彈美味的口感!

材料:
******
新鮮蝦仁 225g,豬絞肉 600g,青蔥 45g,麵包粉 30g,蛋 2個,乾燥巴西利 Parsley 2 1/4茶匙

調味料:
********
塩 3/4茶匙,黑胡椒粉 1/8茶匙


做法:
******
1.)新鮮蝦子用剪刀剪掉尖端及觸鬚(防止剝殼時刺傷手指)、剝除蝦殼、用牙籤剃除腸泥
     (蝦頭保留,可以熬高湯或油炸胡椒蝦頭)


2.)用一般果汁機將蝦仁分2次攪打成蝦仁漿


3.)豬絞肉再用刀子剁細至產生黏稠性(約5分鐘)
4.)青蔥切成細末狀
5.)將所有材料及調味料放入鋼盆中,用手拌勻、再甩打約2分鐘 (桌面先放上一個濕布防鋼盆滑動)
6.)封上保鮮膜、放入冰箱冷藏1-2小時
7.)取出鋼盆置室溫一會兒;平底鍋中倒入1-2cm高的油,以中小火燒熱
8.)把湯匙沾些水(或沾油),舀出約@35g的肉饀,用湯匙輔助整成圓型(如影片所示)
9.)將肉丸放進油鍋中,半煎半炸成金黃色即可



相關料理:自製麵包粉蝦子/蝦仁處理法

備註:
*****
1. 鹹度及煎炸時間請依實際情況調整。
2. 剩餘炸油過濾雜質後,可以用來炒青菜。
3. 實作影片:觀看影片時,請打開字幕設定選擇,有中英文字幕說明!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