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司豬排 Cheese-Stuffed Pork Chops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起司豬排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
將厚里肌肉片從橫向切開一半, 但不切斷, 展開如蝴蝶翅膀般,此刀法稱為「蝴蝶刀」。在兩層肉片中放入起司煎炸,做出來的效果絕對不輸外面餐廳,外皮微酥,內部濕潤!有時如果想做稍為豪華且富飽足感的餐點,倒是可以試試此料理,要特別注意的是淺油煎炸過程火候必需適度調整,以免肉排表面太快焦黑!


材料:
******
豬里肌肉片 4片(切蝴蝶刀)共400g,麵粉 65g,蛋 1個,自製麵包粉 60g,比薩起司絲 65g

醃肉調味料:
***************
蒜切片 2瓣,醬油 2茶匙,黑胡椒粉 1/8茶匙

麵糊:麵粉 20g + 水 35g 混勻  


做法:
*****
1.)里肌肉片切'蝴蝶刀': 厚里肌肉片(大小約厚2cmx長10cmx寬6-7cm)中間橫切一半,但不切斷,展開如蝴蝶般。可以請熟識的肉攤老闆幫忙切開。
2.)用刀背將肉排剁一剁, 使肉筋斷裂,食用時口感較佳
3.)將肉排與調味料全部混合,靜置半小時使之入味


4.)先將起司絲放在肉排的一邊,在其四周塗抹麵糊;將另一邊肉排蓋上並稍微按壓四周使之緊密
5.)肉排依序沾覆'麵粉'→'蛋液' →'麵包粉': 抖落多餘麵粉 ;  稍微按壓肉排,使麵包粉附著緊密; 並暫放一旁等候反潮,煎炸時才不容易掉粉皮!


6.)鍋中倒入適量的油以中小火燒熱;肉排放入,將兩面煎炸至金黃色即可 ( 兩面大約各煎炸1分鐘, 重複此步驟約3次直到兩面皆呈現金黃色,但是要隨時注意火候調整!!)

備註:
*****
1. 自製麵包粉請連結: 自製麵包粉
2. 烹調時間依肉排厚度及火候作調整。
3. 實作影片:觀看影片時,請打開字幕設定選擇,有中英文字幕說明!
 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