蛤蜊吐砂 How to Clean Sand Out of Clams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蛤蜊吐砂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
網路上有許多讓蛤蜊吐沙的方法及訣竅, 我用自己的方法做了一個實驗, 用影片完整記錄下來, 結果發現: 不需要使用鹹度太重的水、 不需要讓它們處於陰暗的環境當中、 也不需要特別保持安靜, 只要不觸碰到浸泡的鍋子, 他們都能舒適的搖擺吐沙, 整個記錄過程非常有趣..... 你都用什麼方式讓蛤蜊吐沙呢?



材料:
*****
蛤蜊 1000g, 清水 1800cc,鹽 20g

做法:
*****
1.)  準備一個深鍋, 注入清水, 加入鹽混勻
2.)   無需清洗, 直接把蛤蜊放入
3.)   讓蛤蜊吐沙約1小時
4.)   吐沙完畢, 取出蛤蜊, 放入鋼盆中
5.)   在流動的水中搓洗幾次, 沖洗掉其外殼的髒污
6.)   洗乾淨的蛤蜊可以立刻拿來料理


延伸料理:清蒸蒜香蛤蜊

實作感想:
***********
1.)  買回來的蛤蜊如果當天不立刻料理,可以將原包裝(不用清洗)放入冰箱冷藏至隔天,  料理前1小時再拿出來吐砂。
2.) 或是買回來先吐完砂後, 包裝好後放入冰箱冷藏2-3天, 搓洗乾淨後再下鍋料理。
3.)  並不需要使用鹹度太重的塩水浸泡。
4.)   吐沙期間也不需要蓋上鍋蓋, 或是鋪上報紙。
       為了做完整的實驗記錄, 我讓蛤蜊浸泡在鹽水中整整1個小時,並且在燈光的照亮下,依然吐砂無誤!
5.)  也不需要特別保持環境的安靜, 我在旁邊洗洗切切, 只要不去觸碰到鍋子, 並不會影響他們吐沙!
6.)  如果是購買已吐完砂的蛤蜊 , 最好還是讓其吐砂約30分鐘較保險!
7.)  烹調至最後,如果一直沒打開,表示蛤蜊已死,請直接丟棄。
8.)  實作影片(吐砂王冠軍賽): 觀看影片時,請打開字幕設定選擇,有中英文字幕說明!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