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冷麵 Japanese Cold Noodles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日本冷麵 (1-2人份)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
此款日本細烏龍麵,乍看之下會以為是普通細麵!非常適合烹調成冷麵來食用,口感QQ 紮實,水煮時間不宜太久,即能吃出微微的咬勁 ; 搭配自製沾醬汁,口味清淡,吃起來健康又滑順!


材料:
******
日本細烏龍麵 100g-150g,蔥末  適量,黑白芝麻 適量,七味粉 適量

沾醬汁:
*********
自製冷凍豬高湯 (做法連結) 400g,清水 300g,有機薄塩醬油 100g

準備工作: A.) 冷開水       B.) 冰塊水

做法:
******
1.)沾醬汁製作:冷凍高湯入小鍋中,倒入清水,以中小火煮滾;再倒入醬油拌勻,續煮至沸騰 (試味道);涼透後放進冰箱冷藏2-3小時;食用前添加適量的蔥末/黑白芝麻/七味粉





2.)大火煮滾一鍋水,將麵條放入,煮2-4分鐘 (視麵條份量多寡)


3.)撈起、瀝乾水份,放入冷開水中,用手搓洗出麵渣
4.)再撈起放入冰塊水中浸泡一下、並用手撥弄使之加快冰鎮,撈起即可



實作感想:
**********
1. 麵條使用量不宜過多(勿超過200g),以免煮好撈起放入冷開水時,冷開水立刻變成熱水,容易燙手!如果使用較大量的麵條,最好利用大鍋子盛裝冷開水且在流動的水中搓洗較佳!
2. 冷開水可以 "能生飲的過濾水"替代。
3.  沾醬汁的鹹度請自行調整。(此食譜屬於清淡口味!)
4.  可以先將蔥切末, 放入冰箱冷藏。
5.  本食譜使用日本"稻庭養助烏龍麵"。麵條可以其他麵種代替,烹調時間及方法依包裝上說明。
6.  實作影片 (Recipe Video):觀看影片時,請打開字幕設定選擇,有中英文字幕說明!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