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花果優格花形麵包 Fig And Yogurt Flower-Shaped Bread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無花果優格花形麵包 (6 or 8個)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
喜歡將果乾浸泡在蘭姆酒中,運用在麵包、蛋糕、甜點裏增加香氣,採用原味優格代替大部分水分食材,使此款麵包品嚐起來口感軟綿,帶有淡淡酒香及微酸味,中間夾著自製漢堡肉排、生菜、荷包蛋、培根、起司片就是好看又美味的漢堡,份量十足.....


材料:
*****
高筋 200g,全麥粉 50g,細砂糖 30g,塩 3g,速發 3g,原味優格 100g,水 55g,無塩奶油 15g,酒漬無花果乾 ( 連結) 55g


做法:
******
1.)用廚房紙巾將酒漬無花果乾吸乾水份、 切成細碎狀備用

2.)高筋/全麥粉/糖/塩/優格放入攪拌缸中,用低速拌合,水份慢慢倒入,攪拌約1分鐘
3.)加入速發,用低速拌勻約30秒; 加入奶油攪拌約1分鐘
4.)轉中速攪拌約5分鐘
5.)轉回低速、 倒入無花果乾、攪拌約1.5分鐘 
6.)取出麵團(有點沾黏)、放入鋼盆中、添加1/2茶匙~1茶匙高筋(份量外)用手揉勻麵   團、稍微滾圓整形放回鋼盆,蓋上保鮮膜,放置密閉溫暖處發酵約90分鐘
7.)  壓出空氣;將麵糰分割成6等份(約@83g)或 8等份(約@62g)

8.)  再將麵團整成圓形,放桌上滾圓 (儘量把果乾包覆在內部!)
9.)將小麵團整齊排放烤盤上、蓋上濕布,醒10分鐘

10.)工作檯和麵團上撒少許麵粉、 擀麵棍上也抹少許麵粉、用手掌按壓麵糰,用桿麵棍擀成11-12cm圓形 (62g較小麵團則擀成9-10cm); 將擀好的麵團放在烤盤上、用刮麵刀或剪刀剪割出4-5深刀 (長度約3cm),呈花朵形狀


11.) 在麵糰上撒上少許水分防止乾燥
12.) 放進烤箱,關上烤箱門,做最後發酵約50分鐘 (天冷時,烤箱內放一杯熱水幫助發酵)
13.)時間到,將烤盤取出;  等待烤箱預熱完成
14.)同時 烤箱以190度c開始預熱 (需約15分鐘)
15.)待預熱完成,烤盤放進烤箱中層烘烤約13-15分鐘 (依自家烤箱調整)



備註:
******
1. 酒漬無花果乾:將無花果乾切塊浸泡於蘭姆酒中3-5天後即可使用。
2.  無花果乾可以其他果乾類代替。
3.  在步驟6.)添加少許麵粉,並用手搓揉使其較不沾黏,個人習慣用手直接接觸來衡量麵粉添加多寡; 也可在步驟5.)中添加。請自行斟酌。
4.  實做影片:觀看影片時,請打開字幕設定選擇,有中英文字幕說明!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