鮭魚蛋炒飯 Salmon Fried Rice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鮭魚蛋炒飯 (3人份)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
每次的剩飯將它包好,儲存至足夠的份量時,與冰箱剩餘食材一起料理,不失為兩全其美的好方法!儘量選擇水份少的食材較容易上手,並且不停翻炒,即使稍微沾鍋也不用擔心,拌炒時輕輕刮起,這薄薄的鍋巴也是美味之所在呢!

材料:
******
剩飯 480g,蛋 2個,(剩餘)香烤/煎鮭魚(去骨去刺)200g,高麗菜 90g,青蔥 30g

調味料:
*********
醬油 1茶匙,塩 1/4 + 1/8茶匙 (or 1/2 茶匙)


做法:
******
1.)蔥切末,蔥白/蔥綠分開;高麗菜洗淨、切塊狀;剩餘鮭魚去除骨、刺、皮

2.)炒鍋倒入3大匙油,以中火燒熱(約70-90秒)
3.)蛋直接加入(不用先打散!),翻炒約60秒;加入蔥白再拌炒約30秒;挪至鍋一旁
4.)放入鮭魚翻炒30秒後,與蛋混合,再拌炒20秒
5.)加入高麗菜拌炒1分鐘
6.)加入剩飯(可先稍微揑散!)翻炒至全部均勻混合(約1.5分鐘)
7.)   倒入蔥綠, 繼續翻炒約1分鐘 ( 中間過程可以用鍋鏟刮起鍋底之鍋巴)
8.)添加醬油翻炒約20秒,熄火,再加入塩混勻

備註:
******
1.  香煎鮭魚連結:香煎鮭魚
2.  配料可以依自己喜好做調整。
3.  高麗菜可以用 小白菜、 青江菜、 玉米等代替。
4.   剩餘白飯如果水份比較多( 較潮濕), 烹調時火候可以開大一些。
5.   實做影片:觀看影片時,請打開字幕設定選擇,有中英文字幕說明!
        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