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石榴水果沙拉 Pomegranate And Persimmon Salad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紅石榴水果沙拉 (3人份)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
製作水果生菜沙拉,盡量以當季食材蔬果最佳。影片中示範如何將紅石榴取果肉的方法及調配出好吃的油醋醬...

紅石榴含豐富的維生素及礦物質,並且具有抗氧化成分,有『 水果中的紅寶石』、『 抗氧化之王』的美稱!紅柿則具有預防心臟病、糖尿病和防癌的功效。 紅肉柳丁不同於一般的黃肉柳丁, 紅果肉貌似葡萄柚, 但毫無酸味, 令人驚奇!
材料:
*****
Baby Leaf 生菜(已清洗)35g,美生菜 50g,紅石榴果肉 50-60g,柿子 (去皮淨重)100g,蘋果 (淨重)65g,紅肉柳丁 1個

百香果油醋醬:(請參閱備註2說明)
****************
冷壓橄欖油 2大匙,百香果鳳梨果醬 (做法連結) 2大匙,梅醋 1.5大匙,塩 1/4茶匙,粗黑胡椒粒 1/8茶匙

做法:
******
1.)  將美生菜每片剝下,用過濾水沖洗乾淨, 放進生菜脫水機中去除水分, 放進盤子或容器內, 封上保鮮膜, 放入冰箱冷藏備用

2.)  其他種類生菜, 如果購買時是尚未清洗的, 也以上列步驟處理
3.)   製作油醋醬:百香果果醬、梅醋、 冷壓橄欖油及塩, 倒入容器內, 攪拌至塩完全溶化且橄欖油與其他食材完全混勻乳化為止 (此步驟要做確實!)

4.)紅肉柳丁切半、再把半邊切成4-5等份、去皮、去籽、去白膜

5.)蘋果洗淨、連皮切成適當大小、浸泡在塩水中以免表面發黑、瀝乾備用

6.)柿子洗淨去皮、切成適當大小

7.)紅石榴取果實方法:洗淨、橫向切半、準備一個大盆、手張開並置於大盆正上方、紅石榴橫切面向下擺在手中、用大湯匙用力敲打四周至果實全部掉落 (影片中的湯匙不夠大,應該使用大一點的湯匙較好操作!)(一定要用力敲打!!)將外殼連同白色纖維剔除丟棄,保留紅色果肉(內含白色種子,可以食用!)

8.)  所有食材層層放入玻璃容器中  ( 美生菜此時才撕成小塊!), 食用前淋上油醋醬即可


備註:
*****
1.  生菜及水果種類依個人喜好調整。 盡量使用當季蔬果較佳。
2.   油醋醬製作注意事項:
      a. 油醋醬基本比例:油:醋:糖 = 1: 1: 1
      b. 不喜醋味太濃者,醋的比重可減少,如本食譜。
      c.  務必邊調邊試味道,才能調配出適合自己口味的油醋醬。油/醋/糖的比例都可調整。
      d.  所有材料一定要混合均勻!**簡易法:材料全倒入玻璃罐內,封好瓶蓋,用力搖晃!
            ( 玻璃罐中的沙拉醬, 可放置冰箱冷藏保存約3-5天。)
      e.  百香果鳳梨果醬可以其它百香果類或柑橘類果醬替代。
            如果使用一般的砂糖/蜂蜜/楓糖,調合好的沙拉醬會缺少果香味,效果會差很多!!
       f.  食用前再淋上沙拉醬汁!才能保持生菜類的清脆!
3.  實作影片: 觀看影片時,請打開字幕設定選擇,有中英文字幕說明!



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