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煮青花菜/青花菜處理法 How To Cut And Cook Broccoli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水煮青花菜/青花菜處理法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

青花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維生素C, 具有抗癌的多種營養成分, 不需要過多的烹調!
影片中示範如何處理長梗青花菜, 以及簡單水煮方法!

材料:
******
青花菜 (含梗)1朵(去老皮淨重 670g), 清水 2000cc,塩 1茶匙 ,植物油 2茶匙,蒜 2瓣


做法:
******
1.)將青花菜葉子切除、花朵和梗部切開
2.)   一朵一朵切下來、 將花朵外皮撕下 、依照花朵大小切成2-3等份

3.)   延著粗纖維和菜心的中間下刀、先用菜刀將梗部外皮及粗纖維撕下 (梗部老皮很硬, 操作時要小心!) 再用刨皮刀把剩餘的粗纖維刨除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4.)  菜心切成適當大小 (塊狀、條狀或片狀皆可)
5.) 在流動的水中清洗乾淨(擔心農藥殘留,請不要用浸泡的方式處理!)

6.) 煮鍋倒入清水2000 CC,  以中火煮至沸騰

7.) 倒入 蒜片、塩、植物油
8.) 青花菜連梗加入(梗部先放入,需多點時間烹煮)(食材與水齊平, 如果水份不夠,可以添加少許熱水)
9.) 立刻開始計時2-5分鐘(烹煮時間依個人喜好軟硬度斟酌調整)、 稍微攪拌
10.) 最後1分鐘加入紅蘿蔔、撈起瀝乾

備註:
*****
1.  喜歡清脆口感者, 烹調時間不宜過久!菜心很適合作涼拌菜或煮湯。
2.  涼拌青花梗(雙味):    作法連結
3.  實作影片:  觀看影片時,請打開字幕設定選擇,有中英文字幕說明!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