辣味香菜蛤蜊小管 Spicy Clams and Squid with Cilantro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辣味香菜蛤蜊小管 (4-5人份)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
香菜有股獨特的味道,有人喜愛,有人避之唯恐不及,但其特殊香氣與海鮮一同料理,不但可去腥且讓食物產生意想不到的風味!
材料:
******
蛤蜊 600g,小管(透抽) 3條 427g (淨重315g),香菜 40g,蒜 2瓣,薑 15g,紅辣椒 2支


調味料:
*********

做法:
******
1.)蛤蜊吐沙、搓洗乾淨備用
2.)小管(透抽)處理法:
       A. 把小管的頭和身體小心用手拔開(注意:頭、內臟和墨囊是連在一起!)(可用手指頭先將頭部與透明軟骨處分開,再小心拉出,較不易拉斷頭部!)
       B.  將內臟及墨囊拔除丟棄(小心不要弄破墨囊,以免墨汁留出!)
       C. 手指頭先深進去弄斷軟骨連接處, 再小心抽出透明軟骨、丟棄

         D. 用清水洗乾淨(最好在水龍頭下沖洗)、身體內部也要清洗,順便拉出黏液和薄膜
         E. 把頭部與頸部切分開; 再切除頸部四周3根硬骨; 將頸部切半
         F. 切下頭部兩側三角形的鰭,切成半; 粉紫色外皮可撕除或保留; 把身體切成圓圈狀(約1cm寬)
         G. 用刀子把眼睛跟觸角切分開、將觸角依大小切成3-4等份

6.)  蒜切片、 薑切絲、 紅辣椒斜切、 香菜切段

7.)  以中火煮一鍋水, 倒入1-2茶匙米酒, 將小管加入川燙30秒, 撈起瀝乾備用

8.)  炒鍋倒入兩大匙油, 以中小火燒熱
9.)  爆炒辛香料(連同香菜梗)約2分鐘

10.)  加入蛤蜊, 蓋上鍋蓋, 燜煮約2.5分鐘

11.)  掀蓋、 將尚未煮開蛤蜊挪至鍋中間, 繼續煮約1分鐘至蛤蜊全打開(如仍然未打開者,請丟棄!)

12.) 倒入小管,翻炒一下

13.) 加入香菜,拌炒約40秒

14.) 起鍋前,加入剩餘紅辣椒,翻炒一下即可

備註:
*****
1. 蛤蜊已有鹹味,添加調味料請自行斟酌。不喜辣者,可省略辣椒。
2.  蛤蜊吐砂:實作影片
3.  實作影片: 觀看影片時,請打開字幕設定選擇,有中英文字幕說明!



留言

熱門文章